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学校突出践行科学发展观学习教育活动的情况汇报

学校突出践行科学发展观学习教育活动的情况汇报

根据市委《关于深入开展“全面贯彻十七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突出践行科学发展观”学习教育活动的决定》和市委教育工委《关于深入开展“全面贯彻十七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突出践行科学发展观”学习教育活动的实施意见》,结合我校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学校党总支召开会议,统一思想,加强宣传,明确要求,突出践行科学发展观学习教育活动的实效,把学习教育活动的成果转化到提高赣州一中教育教学质量的轨道上来,促进学校的可持续发展。现将本阶段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如下:一、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周密安排。

党总支高度重视,召开总支委专门会议,认真学习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学习教育活动的决定,明确学教活动的要求,统一思想,讨论方案,做出具体工作安排。制定《中共赣州一中总支部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全面贯彻十七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突出践行科学发展观”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了赣州一中党总支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学习教育活动办公定,领导小组由王达全、刘晓敏、谢明科、舒华、肖淑如、刘华生、陈玉英、杜红芳等同志组成,王达全任组长,办公室日常工作由杜红芳负责,做好学教活动的组织协调与实施,抓好每一环节,落实每一任务。同时,为贯彻执行好践行科学发展观学习教育活动,党总支把这项工作纳入到赣州一中党总支2008年度工作计划中去,作为今年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求全体党员教师高度重视学习教育活动,边学习边工作边实践,把学教活动的精神实质落实到教学工作的每一环节,学深用透,起模范带头作用。二、召开动员大会,传达上级会议精神,明确学习教育活动要求。

2月25日,××党总支举行“突出践行科学发展观”学习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党总支书记××*同志做了动员报告,组织大家学习市委、市委教育关于学教活动的《决定》,《实施意见》等,明确目标和责任,提出了此次学习教育活动的具体要求。200多位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三、加强宣传,落实行动,达到学教活动预期效果,真正践行科学发展观。

1、下发了《中共赣州一中总支部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全面贯彻十七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突出践行科学发展观”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赣一中党字0802号),为各党支部和领导小组成员购买了学习资料,发放了学习教育活动读书笔记本,布署学习计划,做好读书笔记,撰写学习心得体会文章,并将按时进行抽查读书笔记本。2、为推动学习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取得实效,党总支专门在赣州一中党建园地网和《赣州一中信息简报》等开设并办好“在更高的起点上践行科学发展观”专栏。上传学教资料和文件等到党建园地多篇,办了一期信息简报。3、组织学习我校近几年来发展成果,推荐评选出2007年赣州一中大事记,并组织学习。集中展示2007—2008学年上学期教科研业绩,近三年参加省市体育竞赛成绩,以及高中考成绩,学习宣传2006至2007学年度“七星”教职工风采先进事迹等,激发全校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迸发工作潜能,突出践行科学发展观,不断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办人民满意教育。编辑发放了赣州一中画册《百载名校,源远流长》,回顾百年发展成果,总结发展经验,促百年名校再上新台阶。

4、加强学教活动信息的对外宣传,反映学教活动成果,促进学教活动的开展。及时向市委教育工委践行科学发展观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上报我校学教活动开展情况信息二次。赣州晚报报道了我校开展的学教活动新闻《赣州一中践行科学发展观从循环使用教科书开始》。5、25日下午,各年级召开了第一次的教学质量分析会,要求各年级的质量分析会结合学教活动的精神和要求,分析教学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的措施,把突出践行科学发展观学习教育活动的要求贯彻到实际的教育教学中去,做到学教活动与平时教学,学教活动与平时工作的统一,真正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实现教育教学的可持续发展。

××党总支突出践行科学发展观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

08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