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政府党员自我剖析材料

政府党员自我剖析材料

根据“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的有关要求,通过参加前一段时间学习、讨论、征求意见座谈会等一系列活动,联系自己的思想、工作情况,对照中央领导同志对组工干部提出的新要求和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现自我剖析如下:

一、个人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

一是党性观念不够强。参加工作11年、入党也有7年,在工作和生活中没有很好地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到部里工作,特别是参加“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后,通过加强党性修养,学习先进找差距,在党性修养方面有所提高,但离上级把组工干部队伍建成党性最强的要求还有一定距离。党章在总纲中明确规定“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作为一名党员,从入党的第一天,就应树立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终身的远大理想;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更要坚定这一理想信念,但在平时的工作中,自己并没有真正做到这一点。感觉到实现共产主义很渺茫,即使能实现也是非常长的历史阶段,太遥远,失去精神支柱。有这些想法,说到底是自己的理想信念不够坚定,对党的理论,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不够所造成的。

二是党的根本宗旨记得不牢。我们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回顾自己的工作,并没有完全把党的宗旨牢记在心上,融入到平时的工作中,把群众的困难当作自己的困难,把群众要解决的问题,当成自己要解决的问题。受社会上不正之风影响,在工作中有时考虑个人得失多一点,考虑党的事业发展和群众利益少一些,说到底是党的根本宗旨记得不牢,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意识不强。

三是学习的自觉性不够强。在学习上没有坚持高标准,有不求过得硬、只求过得去的思想,借口办公室工作忙、事务性的事情比较多,作为组织部的一名新人,对组织工作业务学习不够、钻研不深,只停留在能应付工作的层面。对很多新事物、新知识也没有主动学习,掌握的不够好,发展不全面,有时只注重当时用得着的与本职工作有关的内容,有时是临时抱佛脚,本着“临阵磨枪,不快也光”的思想,缺乏主动性和自觉性。对市场经济知识、现代科学知识掌握得不够,懂得不多,在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时常感到知识不够用。

二、产生问题的根源

上述问题的出现,主要是存在3个方面的原因,一是放松了对自己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改造;二是在工作中、学习中主动思考不够,对自己的思想反思不够;三是政治理论学习、业务知识抓得不紧。在今后的工作中,将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切实可行的办法,逐步克服和解决上述问题。

三、下步整改措施

1、加强学习,提高素质。进一步加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学习,并联系实际努力改造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不断提高理论水平,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信念。要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解决在实际工作中碰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全面系统地学习组织工作业务知识,逐步把学习作为一种习惯、一种内在需求,全面提高业务水平和能力。要进一步加强党的政策、法律、法规、科学文化知识的学习,提高学习的自觉性,进一步拓宽知识面,在知识的海洋中汲取营养,在工作中更好地发挥作用,不断适应新的形势,新的变化,与时俱进,开拓创新。

2、坚持标准,严以律己。高标准、严要求,严格遵守党的各项规章制度,同时在学习和工作中,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不断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时刻用组工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改造自己,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克服自满思想,扎实工作,要有强烈的自觉意识和责任意识,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切能够做的事情做起,把群众满意不满意,赞成不赞成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少说空话,多办实事,在人民群众中树立良好的组工干部形象。要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要树立高度的责任和敬业精神,尽心尽力把工作做好。

3、牢记宗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努力工作。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放在首位,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增强创新意识,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通过学习,切实增强自己爱岗敬业的意识,执政为民意识,无私奉献意识,工作责任意识,坚决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的侵蚀,不断加强自身的修养,自觉地把自己的命运同党和人民群众联系在一起,真切地为党操心,真诚地为人民群众服务,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