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社会综合治税工作专项目标自查报告

社会综合治税工作专项目标自查报告

在县委、县政府和县综合治税办公室的正确领导下,我街道按照社会综合治税工作专项目标要求,认真细致地开展了自查,现将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真抓实干,社会综合治税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为抓好社会综合治税工作,确保取得成效,我街道成立由街道办事处主任任组长,街道其他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为组员的社会综合治税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负责领导全街道的社会综合治税工作,协调处理工作中的问题,督促检查街道综合治税情况。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街道社会综合治税的日常工作。与此同时,制定出了《街道社会综合治税实施意见》,下发街道各企业等有关单位,使社会综合治税工作做到制度化、规范化与科学化,形成“政府领导,财税主管,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社会综合治税管理机制及综合治税的良好运营态势。经过我们的努力和广大企业等单位的支持,社会综合治税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有效地促进地方财政收入的持续稳定增长。2014年我街道共实现全口径收入完成万元,比去年多收入万元,增长%;一般预算收入实现万元,比去年多收入万元,增长%。

二、管好涉税资讯,切实加强税收征管

为促进我街道综合治税工作的开展,我街道财政所牢牢抓好涉税资讯的采集、汇总、传递等基础工作,建立了耕占税、契税税源台帐、企业用电量台帐、企业税源台帐、委托税源台帐,工程项目台帐,民营建筑台帐、土地占用台帐等,对本街道范围内重点企业、重点税源、土管、城建、交通运输、第三产业等资讯开展全面登记,通过台帐能够及时全面地掌握我街道税收收入的增长变化情况,并及时向税务部门传递,与税务部门一同加以分析、研究、利用,切实加强税收征管,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三、加强票据管理,从源头堵塞税收流失

我街道所有行政事业企业、村居委会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票管理办法》,禁止使用不合法的票据,从严把好支出票据关,从源头上堵塞税收流失漏洞。加强对各企业的财务审计,一方面对违规列支的做法向税务部门传递予以补缴税,另一方面按有关规定给予企业承担责任人、直接责任人处罚。

四、加强资讯员的业务培训,提高资讯采集品质

为提高采集涉税资讯品质质量,我街道加强对资讯员的业务培训,着重培训在涉税采集过程中应采集哪些资讯。比如:村居委会着重采集新办企业、个体户经营、新建住房、外来经营户和从事房屋出租情况等;土管所着重提供没有土地使用证而取得土地使用权的,以及所有从事生产的企业的土地使用情况;供电所提供一些特殊企业等经营户的用电量;企管站提供各企业销售和税收情况等。通过培训,提高了资讯员的业务工作技能,保证了传递涉税资讯的质量。

五、明确责职,健全完善检测激励机制

为确保我街道涉税资讯传递、委托工作的正常运营、规范运作,通过推动社会综合治税工作,加强税源控管,确保财政收入稳定增长,我街道对社会综合治税工作开展专项检测,每年检测一次。对涉税资讯传递企业、各村居民委员会传递的资讯及时性、实用性开展综合检测,对委托部门或企业税款的政策落实,税收完税证领取、保管、使用、结报,税款征收、解缴,各种统计台帐、报表等资料的登记、报送等情况开展综合检测。对在社会综合治税工作中提供有价值高品质的资讯,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给予表彰和奖励,对委托部门全面履行义务的,由财政所按照实际入库税款给予%的手续费。通过加大检测和奖惩力度,较好地调动了各企业参与、支持综合治税工作的积极性,有效地推动我街道使综合治税工作深入发展。

我街道认真努力工作,在社会综合治税工作上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是与上级的要求相比,还是存在一定不足与差距,特别是社会综合治税方面依旧存在一些薄弱环节,这些都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加以改进和提高。今后,我街道要加强学习,深化管理,进一步做好社会综合治税工作,力争取得更大的成绩,确保财政收入稳定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