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农业局领导述职报告

农业局领导述职报告

2010年,我和局党委一班人在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和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县发展大局,尽职尽责,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严格自律,圆满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取得了全省农业工作先进集体及县第一批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先进单位等荣誉,党风廉政建设得到了完善和加强,个人也在工作中得到了进一步锤炼。这些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省、市、县领导和业务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也离不开全局广大干部职工艰苦卓绝的辛勤工作。借此机会,我向大家表示由衷的谢意!

回顾一年来的学习,思想和工作,作为我本人着重在以下几方面同大家一道作了些努力,现述职如下:

今年以来,我们始终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作为局党委班子的重要职责,作为农业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时刻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加大从源头防治腐败的力度,认真落实廉政工作措施,开创了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局面。

(一)、强化廉政教育,提高思想认识。今年来,我局党委坚持把党风廉政教育作为源头治腐的重要工作来抓,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党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和中纪委五次全会、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七大精神上来。一是在全局上下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通过集中学习、查找问题、进行整改和开展一系列的主题实践活动与形式多样的教育,使全局党员党性得到锻炼,素质得到提高,廉洁意识得到增强。二是开展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为主题的从政道德教育,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结合案例剖析,以案学法。三是进行警示教育和典型教育。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先后观看了《党的好干部、人民的贴心人—牛玉儒》、《任长霞》、《从政警示录》等电教片,通过正反两面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四是分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了井冈山、南湖、余姚四明山等革命胜地,对广大党员干部进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教育,进行理想信念和道德教育,进行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并组织党员进行讨论。

通过学习教育,做到了警钟长鸣,不仅进一步坚定了全局党员干部、特别是局领导班子成员的共产主义信念,进一步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从而增强了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自觉性。为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二)、明确廉政责任,狠抓工作落实。为了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领导,我局成立了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党委书记、局长负总责,班子成员分工明确,科室站所各司其责,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定期分析、研究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情况,做到组织到位、思想到位,措施到位。结合实际,我们实行了目标责任制的管理,局党委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到全局各科室站所的目标管理体系之中,做到“四同步”,即“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

(三)、完善规章制度,强化监督检查。局党委抓党风廉政建设,注重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检查监督,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一是制定了局廉政建设八项要求,完善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及廉洁自律规定的实施意见》,明确了局党委和每个干部职工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的主要职责和必须遵守的各项规定。

二是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全面推行中层干部任前谈话和诫勉谈话等制度,严格执行局党委《议事规则》和《局行政工作规则》,召开局党委会、局长办公会以及扩大会议坚持民主集中制,重大事情集体讨论研究,不搞“一言堂”。今年农业科研大楼、渔政工作艇及茶叶无公害加工厂的建造都严格按县政府有关项目建设规定实行招投标,不搞暗箱操作,不接受请客送礼.今年名中层干部的选拨任用也都严格按市、县有关干部人事制度,通过民主推荐、民主测评、民主评议和考察预告,组织考核、公示后上报组织部门,组织部门审查批复后正式任用,实现了用人制度上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

三是认真执行《关于党员干部“行为不廉洁、作风不检点”问题的处理意见》、《县影响机关工作效能行为追究办法》,及时受理投诉举报,开展明查暗访,加强内部监督。以人大执法评议为契机,聘请名同志为渔政执法行风监督员,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接受人大、政协以及有关部门和群众的社会监督,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

四是进一步完善了岗位目标责任制、服务承诺制、案件限时办结制、首问责任制、ab岗工作制和政务公开等制度,建立站室工作季评制,落实效能责任追究制、否定报备制、窗口部门一次性告知制等制度,严格执行省纪委“四条禁令”和县委“五条禁令”,并加强监督检查。建立了举报、信访接待制度,开辟信访工作室,设立举报信箱,公布了举报电话,建立了信访台帐,专人负责接待和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全年共接待和处理群众来访人次,办理信访件件,办结人大代表议案及政协委员提案件,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此外,我局还建立健全了公务接待、车辆管理、财务管理等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