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林业局长综治述职报告县

林业局长综治述职报告县

*年,我在上级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遵照有关文件精神,经过努力,采取有力措施,预防和解决了综治工作中的有关问题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现将本人在林业局综治工作方面所做的工作述职

如下:

一、建立健全了相关领导机构及工作制度

首先,成立了综治及维稳工作领导小组。为了进一步做好综治及维稳工作,我们将综治和维稳工作列入了局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以本人为组长的综治及维稳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有六位同志组成,

下设办公室,由专人负责具体工作。确保了人平不低于50元的综治经费。

其次,成立了帮扶领导小组。为加强对原“”练功人员的帮扶工作,成立了由本人为组长的帮扶领导小组,确定了帮扶对象的责任人,本人为总负责,随时掌握帮扶人员的思想动态情况。为

更好的掌握*年乡镇分流人员的动向,我局对每位分流人员确定了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做到责任到人,确保无上访事件,保证社会的稳定。

第三,建立健全了相关制度。建立健全了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制度、工作例会制度等相关工作制度,做到每个季度召开工作例会一次,每个星期进行了一次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

排查。

二、认真落实了综治工作目标

1、制订了综治工作计划。林业综治工作结合林业治安工作、防火工作、交通运输工作,生产安全工作,于三月十日制订了《AA县林业局*年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计划》发至基层,并列入各

单位年终业绩考核内容。

2、做好了国庆及“两会”期间的维稳工作。在这期间,制订了24小时值班制度,坚持每天向县有关部门汇报情况,确保了国庆及“两会”期间的稳定工作。

3、开展了基层安全创建活动。在林业局大院设立了值班室,做到24小时值班,并积极向院内住户宣传治安防范各项措施。节假日本人带头进行节前节后的安全布置和检查,主动安排值班。在林区

入口设立了护林岗(哨),增设了通讯设备,制订了安全工作制度。

三、深入开展了法律宣传教育工作

为了更好的宣传法律知识,我局制定了干部职工的学习方案,重点抓好了领导干部、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公务员等重点对象的法律教育,并充分发挥防火宣传车的作用,深入林场、林区向林场工人

及林农进行法律宣传教育。

为进一步做好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我们制定了《林业系统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计划和措施》、《林业局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建立健全并严格执行了重大事项报告、任职

回避、经济责任审计等制度,建立职务犯罪预警机制。同时,建立了信息制度,确定基层林场主要领导为信息员,建成了维护稳定的工作网络。

一年来,我们在综治创安中,实现了无非法集会、无游行示威、无集体上访、无刑事案件、无治安案件、无政治案件、无交通、无火灾事故、无家属子女犯罪、无职工住宅财物被盗事件发生。今后

,我将继续按照县综治委的要求,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加强工作力度,为确保林业系统的久治长安,为林业改革改革创造一个良好的治安环境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