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医院领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全年报告

医院领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全年报告

在市卫生局党委的领导下,一年来,我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思想为指导,按照中纪委和积极地方党委的有关规定精神,坚持从严治党,坚持反腐倡廉,紧紧依靠党组织的一班人,依靠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推进廉政建设和廉政责任制的分解落实,现将情况汇报如下:原创:

一、本人廉洁自律情况

着眼防范,注重自身教育,为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深入开展奠定了坚定的基础,强化自身素质,提高“防腐”的免疫力,一年来,坚持学习先行,把增强党性观念作为指导,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彻工作到各个环节。明确党风廉政建设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以创新的精神和与时俱进的态度,认真抓好自身对中纪委和各级地方党委廉政建设的有关文件、法律、法规的学习,认真抓好领导干部遵守的“四大纪律、八项要求”,始终自学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并严格要求自己,模范遵守,带头执行。

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围绕中心,服务大众,切实摆正自己的位置,做到了识大体、顾大局,党委会坚持事前通气,会上坚持群言堂,从根本上树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认真执行《廉政准则》,真正把《廉政准则》落到了实处,达到了各项要求。

在当前党风存在的6个落实问题方面,经认真回顾,对照检查,本人始终坚持不请客、不送礼、不接受任何有价证券,家属及身边的同事没有经商办企业的,母亲病故没让单位去一人,更谈不上收礼,没参与任何的行为,按标准住房,标准配车。

二、班子的廉政建设情况

(一)好党风廉政建设,领导是关键,制度是保证,教育是基础。

1、坚持领导干部每周三的集体学习和自学的制度,使班子每一位同志坚定理想、信念和宗旨,正确树立人生观和价值观,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得为民所谋、执政为民。

2、坚持每半年一次的民主生活会制度,会前广泛谈心,征求意见,会中积极开展批语和自我批评,按党内监督制度的执行促进廉政建设。

3、积极推行民主管理,坚持院务公开。这是石家庄分局多年来廉政建设民主管理的一整套行之有效的制度。

4、积极推行行政权力公开透明的实施意见,成立了领导小组,详细制定了本单位的实施方案和各项工作的分解,明确了各项工作的责任人以及各项工作的负责人追究制度。

5、积极推行药品、器械、大宗物资(2万元以上)集中招标采购的各项规定,并在原石家庄分局多次介绍经验。

6、认真开展了发展党员的公示制。通过发展一个月的向党内外群众公开要发展人的情况,广泛争求群众意见,接受党内外群众监督,防止发展中的不正之风。

7、推行了中层干部竞争上岗的聘任制。通过对中层干部的演讲、答辩、群众测评、领导测评、领导研究,以得分第一者上的竞争机制,加强了干部在公开、公正、透明监督中的建设。

(二)班子廉政建设中的不足

1、院务公开的内容、形式群众还有意见。

2、招投标的操作和形式还有相当一部分群众不认可。

(三)下一步工作设想

1、加强班子所有成员对中纪委廉政建设各项规定的经常性的学习,不断警示自己。

2、继续将班子签订的廉政建设责任书认真抓好落实。原创:

3、加大力度积极推行行政权力公开、透明工作的实施,定期检查分解通报情况。

4、把行风建设深入开展诚信在卫生、满意在医院活动列入考核指标作为职称晋升、干部任用的主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