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安全述职报告

安全述职报告

今年,车间共发生两起人身伤害事故。虽然事故不大,但也充分说明车间在安全管理中仍然存在缺陷和漏洞。另外,从国内安全生产形势来看也不容乐观。接连不断地发生的重大恶性事故,给人民的生命财产带来了极大的损失,在社会上造成了极坏的影响。我认为作为国有企业,安全生产的责任更重大。在安全管理上应着重做好以下6个方面的工作:

一、领导重视是抓好安全管理的前提

安全生产好不好,关键在领导。分析特大事故发生的原因,又不少事故是由于少数企业领导干部安全意识松懈,就会造成管理上有漏洞的,所以应对照企业自身情况,努力挖掘自身的差距,不断在对比中促进事故隐患的整改,杜绝类似事故发生。同时,领导的重视也是安全管理顺利开展的客观保证,只有领导的高度重视,才有各项规定的制定、实施、执行,才能保证安全事故隐患的检查、整改、监控。

二、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和责任制的落实是核心

一套较全面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安全责任有效落实是企业抓好安全的核心。年初,安全生产责任书的签订及风险抵押金有效促进了安全责任的落实,不仅调动了广大职工参与安全生产的积极性,更重要的是明确了责任,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

三、依靠科技进步,加大安全投入是搞好安全生产的保障

近两年来,先后实施了多项安全技术改造项目,设备的更新和安全隐患的治理,不仅提高了设备本质安全度,并为搞好安全生产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保障。

四、宣传教育仍是搞好安全生产的有效方法

广大职工安全意识的提高、安全操作技能的提高离不开宣传教育,宣传是学习新知识、新思维、新法规的窗口,通过板报、站牌、标语、广播等多种形式宣传和组织特种作业人员、班组长、新进厂职工的安全技能培训,对提高全员安全素质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五、安全检查是安全监督最直接的手段

安全隐患的存在只有通过不断的检查才能发现并整改,做到防患于未然。坚持干部值班安全巡检;专业安全管理人员的巡查和定期、不定期的安全综合检查不仅有效的保证了安全生产顺利进行还对安全隐患的治理,积极采取预防措施和制定预案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六、采取先进管理方法是安全生产持续的动力

积极实施和开展先进方法,不仅是从不同角度对安全生产的监督,也是各级安全技术人员掌握先进信息和逐步学习提高的过程。同时增加了管理方式的多样性和职工安全信息获得的广泛性,促进了安全生产管理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