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为群众办实事进度情况报告

为群众办实事进度情况报告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人民政府各工作部门,各直属机构:

年,县政府和各乡镇、各部门计划为群众办理实事大事109件,为了进一步做好实事大事办理工作,促进实事大事的全面落实:

一、办理的基本情况

一季度,109件实事大事总体进展情况态势良好,具体表现在:

1、领导普遍重视。各乡镇、各部门领导重视,按照县政府的要求,成立了以乡镇长、部门领导为组长,主管领导为副组长,具体负责同志为联络员的实事大事办理组织机构,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方案,大部分单位根据所办实事大事按月、按季细化了目标和任务,为实事大事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2、总体进展良好。全县109件实事大事均不同程度开始实施,部分实事大事办理超过预期,有15件实事大事项目已经办结。其中县政府为群众办理的“县城主干道路灯安装工程”(牵头单位:建设局)已超额完成;广济镇优质猕猴桃示范园建设项目、集贤镇殿镇出村路建设项目和赵代村饮水工程项目、翠峰乡官庄海子沟核桃林基地建设项目、四屯乡新联村和新亚村出村路建设项目、县经贸局明珠家居精品超市新建项目都已经超额完成任务;县建设局办理的“修建青化乡二庙村道路项目”已投入使用;司竹乡“南淇水村、龙泉村街道点亮工程、沼果结合工程”已惠及两村百姓;哑柏镇办理的“西大街延伸段砂石硬化工程”;陈河乡办理的中心小学操场硬化工程、县水务局办理的“渭河猪场弯道下段治理工程”均已完工;县矿管办“为黑河矿业公司争取矿山地质环境治理资金”已全部到位;农业局重点村建设扶贫开发项目、水务局农发水保项目等实事大事已接近完成。其余实事大事都正在积极实施当中。

3、项目建设全面启动。全县86件项目建设类实事大事共完成投资6912万元,占年计划投资额33070.2万元的20.9%。其中:县政府12件项目建设类实事大事完成投资3246.4万元,占年计划投资额23900万元的13.5%;县级各部门37件项目建设类实事大事完成投资2977.4万元,占年计划投资额6676.7万元的44.6%;各乡镇37件项目建设类实事大事完成投资688.2万元,占年计划投资额2493.5万元的27.6%。

4、服务管理类工作成效显著。全县23件服务管理类实事大事项目进展有序。人劳局已培训各类人员547人/次,其中,农民工培训人员517人/次,创业培训人员30人/次;招商局向国外劳务输出7人;文体局为群众送书1900本、送戏244场、送电影500场(次);信用联社依托电子化网络为全县农民免费发放富秦卡6066张;邮政局向全县农民工免费发放邮政绿卡2100张;马召镇新栽植猕猴桃面积2000亩、优质弥猴桃高接换头1500亩;司竹乡新增优质猕猴桃面积1600亩;终南镇新增蔬菜种植面积400亩、新增苗木基地面积300亩。

5、政令执行情况较好。各乡镇、各部门都能按照县政府政务督查工作规定的要求,切实履行政府工作职责,强化抓落实意识,保证了政府重大决策、重点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

二、存在问题及原因

一季度,全县为群众办理实事大事进展情况较好,但还存在着一定问题。客观原因:一些工程项目因季节气候影响启动较晚,有些因招标工作滞后迟迟不能开工,还有些因资金拨付还在运行中,致使一些项目建设无法开展。主观原因:一是个别单位实事大事实施方案不具体,工作细化不到位,没有按月度、季度分解细化工作任务。二是有些办理服务管理类实事大事的单位宣传工作不到位,主动服务意识不够强。三是有些单位的实事大事办理机制还不健全,统计报表报送不及时、不规范。县卫生局、邮政局、移动公司未按时上报统计报表,造成实事大事帐目难以统计,影响全县实事大事的整体核算。四是仍有一些乡镇和部门不能严格执行会议纪律。召开的县政府全体会议,公路段、供电分局、工商银行、联通公司迟到,邮政局、信用联社、广电网络公司早退;3月14日县政府召开的春季猕猴桃栽植流动现场会,四屯乡迟到;举行的苗交会开幕式,市管中心、供销联社、供电分局、烟草局、药监局、邮政局、电信局、移动公司、联通公司、农行、建行、信用联社、农发行、人保公司、寿保公司、广电网络公司未按要求参加会议;县政府召开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仍有个别单位领导未按会议通知要求参加会议。五是县卫生局、残联议提案办理工作未按要求时限办结。

三、几点要求

办好109件实事大事,是政府向全县人民的庄严承诺。各乡镇、各部门必须从贯彻十七大精神,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的高度,切实抓好实事大事办理工作。一要高度重视实事大事的办理工作,进一步加强领导,完善措施,狠抓落实,把工作基础夯实,确保全县实事大事办理工作顺利进行。二要再细化再具体工作任务,承办县政府12件实事大事的牵头部门和配合单位要通力合作,建立协调机制,加强沟通,形成工作合力。三要切实重视各项报表的上报工作,加强与县实事大事考核办的沟通与联系,按规定上报各类相关文件、报表和信息资料,坚决杜绝迟报、虚报、瞒报、捎报等现象。四要进一步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县实事大事考核办将严格按照《县为群众办理实事大事及抓落实工作考核办法》的规定进行考核,对工作进展情况及时进行通报、表彰,加强在建项目的督促检查和办结项目的验收,确保实事大事办理工作按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