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工作汇报3篇

工作汇报3篇

第一篇 镇纪检监察工作在县纪委、监察局正确领导下,围绕着各级纪委全会的工作安排,结合我镇的工作实际,着重抓了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建章立制,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职责。

一是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纳入全年整体工作体系,明确“一把手”负责制,落实“谁主管、谁负责”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原则,将反腐倡廉工作目标分解到各村(居)、部门单位。二是坚持制度建设,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结合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年活动,狠抓制度清理、制定与落实。共清理、修订、新增各类规章制度计52项,我镇获得“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年的市级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二、严肃财经纪律,强化“三资”管理。

依托镇财政所,充实“三资”服务中心,出台了《镇关于进一步深化财政集中支付管理的意见》,抽调专职人员,对全镇14个村(居)、镇直5个中心所(站)财务实行报账集中支付与会审会签制度,逐步落实电算化管理,突出抓好财务开支的申报、审批与审计,严格程序。村(居)开支票据必须加盖村务监督委员会公章方可入账。中心站所列支经主管领导审核签字。从源头上堵塞漏洞,减少矛盾,保护干部,促进了全镇的稳定和发展

三、整合资源,强化服务职能。

镇党委、政府本着“一切为了群众,为了群众一切”的工作理念,高标准建设了250平方米的便民服务中心,实行“开放式办公、一个窗口受理、一条龙服务、一站式办结、一次性收费”的管理体制。把涉及服务群众的10个主要窗口单位纳入便民服务中心办公。配备了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将审批内容、办理程序、申报条件与材料、办理方式、承诺时限、收费标准进行“六公开”,真正做到公开、公正、便民、高效,使便民服务中心成为展示基层政府新形象的重要窗口。

四、强化作风建设、提高机关单位效能

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一是加强镇直机关与部门行业作风建设,以治理慵、懒、散、软“上班病为契机,加强干部职工党性教育与职业道德教育。完善奖惩制度,解决干部职工中午吃住难的问题,让干部职工工作安心、顺心。加大“五禁止、十不准”规定执行力度,把工作日中午禁止饮酒规定延伸到村级干部,确保基层干部工作的良好状态。加大考勤督查力度,纪委5个成员坚持5个工作日深入机关、中心站所督查制度,现场签到,集中公示。二是根据干部作风建设和优化发展环境有关规定,出台《镇干部职工管理办法》、《镇关于严肃会议纪律要求的通知》,对站所干部职工“八小时”内外的工作、生活作风提出了具体要求与监管措施。整顿文风、会风,严肃会风会纪,提高会议效能。多管齐下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五、加大投入,促进党务、政务、村务公开

不断完善监督和民主管理机制,建立健全公开制度,公开平台建设投入,投入两万余元,在便民中心安装电子显示公开屏幕一个,固定公开栏两个,实行定期,定向、及时公开制度,全面推行“阳光政务”。进一步规范公开的内容、时间和形式,凡是涉及到全镇的人、财、物的重大事项,工程招投标等都及时进行公开。并采取定期与不定期、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办法,对各行政村、各单位的公开情况进行督查,并与年底的村干部工作绩效考核相挂钩,确保公开落到实处。

六、抓好信访与案件办理工作

制定并落实镇党政班子成员接访制度,一年来,我镇10名领导班子成员累计接访250日,接待群众来访95人次。定期对辖区内信访、稳定方面的问题进行仔细梳理,实行包案负责制,变上访为下访,努力化解矛盾,确保社会和谐稳定。镇纪委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今年查处工作失职与违反职业道德案件3起,党内严重警告1人,党内警告2人,诫勉谈话4人,集体诫勉谈话1次,维护了党纪的严肃性。回顾一年的工作,我们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工作中还存在着诸多问题和差距,如党风廉政建设仍存在薄弱环节、干部管理水平上还有待进一步提高,对行政权力运行预警监控工作亟待加强。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要发扬成绩,勇于创新,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惩防体系建设,为镇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第二篇 乡辖19个村和1个街道居委会,7.5万人;现有47个党支部,其中外建党支部6个,党员1676名,其中外出务工党员401名。

1、狠抓党员干部群众的教育培训工作不放松

乡党委高度重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认真落实基层组织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推进村级组织规范化管理工作和规范村务、村级财务的管理和公开工作,建立健全工作管理制度,不断提高干部队伍和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执政水平,增强村级“两委”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使党群、干群关系更加融洽。

2、抓队伍、强班子基层组织建设是干事创业的组织保证

推行乡村干部双向交流,有培养前途的后备干部到村任第一书记、有经验的所站工作人员到村担任职务、优秀村干部部门锻炼,培养能力。2009年,采取公推公选的办法,在桃花、团店等村推进村支部书记公选制,并配齐配强村班子其他成员,使班子整体战斗力得到增强。针对、迎水等一些薄弱村实际,选派公职人员到村担任支部书记,副乡长祁成竹、中心校员工闫池军、农业中心党支部书记邓泽华和工作人员冯传科分别到村任支书,并且结合县委选派村第一书记工作开展,迅速扭转了社会抚养费征收难,初步解决水费征收多年积存问题,村级工作局面发生大变化。大胆引进方方面面外出创业成功人士及致富带头人充实到基层队伍中去。如:马埠村现任支书马西祥(蓼北建筑公司经理)、街道现任支书陈松钦(交通运输、餐饮业老板)出任支书以来,工作出彩出色,在全乡居先进行列。视野放宽,眼光放远,从多行业中举荐加强后备库建设,每村重点培养帅才1-2名,年富力强的后备干部2-3名,大胆启用大学生村官,使基层工作后继有人。去年,乡把大学生村官明确为文书、专干的助手,对推进农村“三资”管理和计划生育工作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受到上级计生部门的充分肯定。

3、搭建载体,凝聚全力党员力量

乡常年外出务工4万多人,乡党委积极搭建平台,在北京、上海等务工集中地,成立了6个外建党支部,在飞翔农机专业合作社成立了全乡第一家村社联合党支部,以座谈会、恳谈会、同乡会、项目推介会等形式,多次联谊籍各界人士;还通过发传真、邮件等形式宣传近几年的发展变化,介绍乡发展的最新动态,引导反哺家乡、支援家乡建设。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飞翔农机合作社党员徐华平三次在省、市相关会议上介绍经验;“七一”期间,大觉村党支部书记孙志国被县委表彰为“十佳”党支部书记,先进事迹《青年导报》刊登。同时,大力推广运用“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建立和完善了相关工作制度及村务公开制度,使村级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有章可循,有据可依,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全乡1500多名党员成为乡党委政府干事创业的强大支撑。

第三篇 乡结合实际,通过认真筛选,确定二个“特色农业人才示范基地”,一个锦绣园万头猪场人才示范基地;一个是县信达木材有限公司人才示范基地;

一、锦绣园万头猪场人才示范基地简介

县锦绣园养鸡农民专业合作社旗下的锦绣园万头猪场成由任继红投资600万元,成立于2012年8月。先期投资600万元,猪猪场现有存栏生猪4200头,其中,良种能繁母猪280猪,后备母猪6260头,种公猪11头,育肥猪1000头。在按照科学养猪的管理模式,针对猪场的实际情况,合理分工,科学管理,把锦绣园养头猪场打造成一个具有带动力和影响力的龙头企业。锦绣园万头猪场深知人才在养殖方面的重要性,一方面鼓励现有技术员再学习深造,学习新的养殖技术,另一方面积极吸引高素质人才为养猪场的的可持续增长奠定基础。

二、县信达木材有限公司人才示范基地

近年来,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成立了专门的组织和队伍,从而促进了招商引资工作快速、健康、稳步向前发展。通过进一步放大壮大优势产业,大力实施“回归工程”,积极鼓励外出务工经商人员回乡办厂、投资开发、收效明显。县信达木材有限公司由回归创业人才竹庆海投资创建,位于乡八庙村,预计总投资1800万元,现已先期投资200万元,占地25亩,预计今年可实现产值160万元,实现利税20万元。现公司共有员工26名,其中技术人员12人,面对一个正在处于发展期的新公司,经理竹庆海深深知道人才在公司发展中的重要性,他常常带领专业员工主动拜访业内人士,虚心向他们取经,学习先进技术,掌握市场动态,并组织员工进行学习和业务培训。正是这种求知态度和敢于探索的勇气,组建起了一支高效、团结的员工队伍。在交流中增长了知识,在沟通中增进了了解,建立起了坚实的人才梯队,为可持续增长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