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述职述廉工作汇报

述职述廉工作汇报

一、坚决做好社会稳定工作

今年3月,受办事处的委派,我前往北京参加“两会期间”的赴京劝访工作。记得有一天,一位80多岁的老人家在北京空军大院上访,当时,我因饮食不当,头昏眼花,章贡区劝访工作组长接到有人上访情况后,问我能不能去,我当即从床上爬起来,“可以,没问题”。顶着寒风刺骨,我们赶到了空军大院,苦口婆心地做他的工作,这位老人家脾气很暴躁,对我们的劝解不理不踩,坚持要空军领导做出答复。到了晚上9:30,大院接待室要关门了,而这位老人家还要坚持等,经过我们再劝解,老人家回驻地,而且不需要我们配送,我们只有跟随其后,他从汽车前门上,我们就从汽车后门上。下车后,我们一直跟随其走了七八里路才到他居住偏远的招待所驻地,直到他熄灯睡觉,我们才在附近的小吃店吃了一点晚饭,那时还是凌晨2:30了。有时我经常问自己图的是什么,最痛苦的问题就是我的脚,因年脚骨跌断,还未好就下地,致使骨头偏移,本人行走只能在范围二三百米,而那天晚上足足走了七八里路,脚是刺骨的痛,我只有忍着。正是这种精神,我努力做好了今年的两会期间、五一期间,以及60周年大庆期间的不稳定因素,安全隐患和重大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在办事处党政领导下,做了自己力所能及的工作,做到了小事不出社区(村),大事不出办事处,全面维护了辖区一方平安。

二、全面完成拆迁工作

受办事处指派,我于今年4月至8月参加了滨江大道四期(三康庙、二康庙)危旧房改造的拆迁工作,经过我们的共同努力,我们的拆迁工作第一个完成任务,受到市、区政府的好评。我记得,一个患有间歇性精神病人的思想工作比较难做,语言上无法沟通,正好又分在我这组,拆迁指挥部的领导游局长找到我,无论如何也要想办法做好其思想工作。有的拆迁人员说,这个问题还不好办,强行把他一拖,东西一搬不就解决了,这种话真是异想天开,今天是以人为本的社会,不要说他的家人不肯,就是传到社会,也会造成恶劣影响。我曾经天天上门宣传,开始大发雷霆,而后逐渐平息下来,他不满意房产部门安排的住房,我又带他在水西一路看房子,直到找到他满意的房子,才终于完成它的拆迁工作,受到了局领导的好评,正是这种精神,我解决一个又一个难点问题,指挥部领导非常高兴说:“这项拆迁工作你们办事处不来还不行,否则我们进门都很困难,真的谢谢民们。”由于我们的努力,我超额完成任务奖励1000元,评为拆迁标兵又奖励1600元。我时刻提醒自己,拆迁工作就是做人的工作,要以心交心,平等待人,要服务第一,创造条件也要上。正是这种精神,才能够圆满完成党和政府下达的拆迁任务。

三、团结协作,圆满完成办事处交办的中心任务

我们办公室同志都是办事处年纪最大的同志,接近花甲之年,组织责任性很强,工作很到位,每次办事处交办的中心工作,都能不折不扣完成,不管是“两城同创”、计划生育,还是拆迁工作,都能积极参加,主动配合。

四、存在的问题

我们因年纪大了,年事已高,不要讲病痛,就是很多事情是力不从心,加上文化素质差,工作上是困难重重,还好综治办其他几个同志配合的好,否则,是无法完成本职工作。另外,综治经费缺乏,很多工作都要经费,如六支队伍建设,都需要经费。否则,就是虚的,表面的,就是巧妇难做无米之炊。

五、述廉方面

综治工作就是经费不足,哪有机会大吃大喝,综治工作本身都是像儿子一样的搞服务,哪有人送红包,我认为,我们是最廉政的干部,廉政的被人看不起,甚至有时还得自己掏腰包来协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