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创建特色村落工作汇报

创建特色村落工作汇报

镇依据创建特色村落项目工作的总体安排,从年月开始,精心谋划、紧密安排、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工作。由镇纪委书记领导的专项效能监察小组坚持对项目进展进行扎实有效的督查,对亭江特色村落建设包括质量、安全、资金使用、项目进度、资料归档等进行了大量深入和细致的监督检查工作,项目实行的各个环节,并获得了一定工作成效,有力地促进了项目的顺利进行和圆满完成。

一、项目实施情况

(一)组织机构

为保证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年是镇的项目年。使得年初镇党委政府就成立了项目建设工作领导小组,项目组织实施工作稳步有序推进。并将各个项目具体责任层层落实到人。同时按照上级要求,镇纪检监察机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迅速成立了专项效能监察小组,主动出击,提前介入,对相关职能部门以及施工方履行职责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根据上级的指示,监督考核其工作实效。

(二)实施阶段

镇采取了积极有效的工作措施深入贯彻专项效能监察的各项工作要求:项目实施以来。

遴选骨干组成监察小组采取定时督查和临时抽查相结合的工作模式,由纪委书记任组长。除每二、四深入施工现场对项目进行督查之外,还不定期的会同镇主要领导,具体责任人在现场进行工作沟通,及时掌握工程进度和质量安全等方面的情况,并通过书面和图像材料及时向上级汇报实际情况。

专项效能监察小组的工作也有所不同和侧重。伴随项目开展的不同阶段。

包括检查工程建设项目的审批是否符合国家规定的各项审批手续和权限;查阅施工许可证或开工报告等有关证件,初期主要是对项目审批有关文件和资料进行查阅。检查是否存在未办理施工许可证或开工报告擅自开工的行为。督促具体经办部门尽快完善相关资料的收集和存档。

检查工程建设项目的勘察、设计、采购、施工、监理等各环节是否都签订了合同,同时通过查阅与工程建设项目相关的各种合同、签约对方的法律资质证明、授权委托书、与签约有关的信函资料、谈判记录、招标文件、投标文件和中标通知书等有关资料。查阅过程中督促责任部门尽快确立了监理公司,并与施工方签订了施工合同。通过效能监察小组的工作规范了施工方的工作程序,减少了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

监察组主要是对施工进度和施工质量和安全等事项进行监督和检查。督查施工方尽快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倒排工期表,项目实施中。施工现场的安全标识等的悬挂和张贴,建筑材料的质量检验等都在重点监察范围中,通过对这些问题的监督和限期整改,提高了施工方的责任意识并减少了安全隐患,降低了施工过程中安全事故的发生。

鉴于一段时期工程进展出现多种延宕,项目实施过程中。

经我镇专项效能检查小组人员同上级单位以及施工方新龙居公司多次协商沟通,工作开展不力。决定更换村特色村落建设项目原有施工项目负责人,由居公司总经理亲自负责。为进一步加快该项目的工程进度,更好完成该项目建设各项工作内容提供更可靠保障。

二、项目主要成果

共硬化铺装了包括、、、街在内的四条区间道路共计1350米,特色村落建设项目自月开工以来到12月中旬截止。打造了、文化长廊、文化休闲广场等景观,建成2座景观桥,1座车行桥,并对小区内的各种污水管道、天然气管道等全部进行了铺设安装。较好的完成了工程任务。

今年我镇专项效能监察工作,总之。上级机关和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镇纪委和专项效能监察工作领导小组直接指导和项目所在单位和部门的大力配合下,较好的完成了特色村落建设的效能监察工作任务,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