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创建文化站活动汇报

创建文化站活动汇报

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镇党委、镇政府的直接领导下,我们大新镇文化体育服务中心,把创建满意文化站的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经过我们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现在取得了较大成果,现将主要工作总结如下:

一、为群众提供了满意的健身场所

我们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方便群众的工作思路,利用现有的健身场所和器材,免费向全镇的群众全天候的开放,使广大群众有了健身的场所,特别是一些年龄较大的群众,平时喜欢健身活动,但苦于没有场所,只能在街头或家中活动,他们到了我们服务中心用上高档的健身器材,满意地说:“没想到我们能有这样好的健身场所,中心真是为我们着想呀.”有些原来身体不好的人和身体有残疾需要功能锻炼的人,经过一个时期的健身,身体有了很大的恢复。这个举措受动了广大群众的欢迎。

二、为老年人的晨练提供电等方面得方便。

由于我镇老年化问题比较突出,老年人的晨练问题,就成为了关系大部份家庭的问题。特别是晨练的场所,是关系到老年人的主要问题。以前,没有合适的地方,老年人就随意在街道傍或家门前晨练,大家意见较大,我们针对这一情况,采取了有效的措施,经过与有关部门沟通建立了晨练广场,使老年人晨练有了舒适的场所。

三、为二胡培训提高场所

我镇有许多二胡爱好者,为了提高他们的水平,而要举培训班,但是没有场所,我们合并了办公室,腾出了专门的房间,举办了培训班,深受广大二胡爱好者的欢迎。

四、经常组织老、中、青年参加市、镇等的一些文化、体育的比赛

我们为了活跃全镇群众的文化体育生活,举办了经常性的活动,针对老、中、青不同的特点,分别开展了趣味运动会、卡拉OK比赛、象棋比赛、文化广场晚会等,使全镇的文化化育活动丰富多彩。

五、联合公安、工商等执法部门进行黑网吧和卫星天线的整治

我们坚持一手抓繁荣一手抓整顿,联合公安、工商等部门对网吧和卫星天线进行了整顿,与网吧业主签订了协议书,制定了严格的制度;对非法安装的卫星天线依法进行了坚决取缔,净化了文化环境。

六、做好新送村或企业的健身路径器材

我们坚持为基层服务是相思,将健身器材及时送到了有关村和企业,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七、做好门球场地护栏修补工作

我们的门球场地由于长使用出现了破损,一度影响了活动,群众意见较大,我们积极争取资金做好了修补工作,使门球爱好者顺利地从事活动。

八、搞好全民健身月活动

按照全民健身计划,我们开展了健身月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坚持普及与提高相结合的原则,收到了一定效果。

九、配合做好苏州市组织开展了舞台艺术“四进工程”“新农村百村行”演出活动

我们配合苏州市开展了舞台艺术“四进工程”“新农村百村行”演出活动,使广大农民得到了实惠。

十、做好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工作

我们对全镇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了全面普查,上报了中报项目。

十一、做好图书管理员培训报名工作

我们做好了图书管理员培训报名工作,使有条件的青年受到了培训。

十二、配合市图书馆做好乡镇图书馆资源建设调查

对全乡镇的图书馆资源建设进行了全面地调查,摸清了底数。

十三、组织人员参加市老年协会组织的抖空竹教练员培训

对有特常的老年人组织了抖空竹教练员进行了培训。

十四、检修好国民体质测试仪器,并开始进行国民体质测试

对测试仪器进行检修,并开始国民体质测试工作。

十五、组队参加市武术协会健身操比赛

通过全面普查和比赛组成全队参加市武术协会的健身操比赛.

十六、做好在“农家书屋”开展读书征文活动的工作

组织举办“农家书屋”开展读书征文活动,列出题目,做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