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银行个人金融业务旺季工作报告

银行个人金融业务旺季工作报告

今年以来,全行个人金融业务认真贯彻落实市行、支行工作要求,注重储蓄业务的基础地位,积极拓展理财业务市场,不断创新销售方式,加快推进营销渠道和队伍建设,个人金融业务呈现出稳中求进态势。

一、2014年第四季度个金工作情况

(一)个人金融资产业务。今年以来,全行始终将储蓄存款作为重中之重工作来抓,把存款增量同业争先进位作为考核存款工作成效的基本标准,在全行扎实开展旺季储蓄存款竞赛、批量营销竞赛、工资专项竞赛等系列营销活动,加强个金与公司部门的捆绑营销,抓住市场信息,形成了批量业务拓展日常化。同时,深化储蓄存款和理财业务的互动发展,大力营销灵通快线、第三方存管、存贷通等优势产品,实现客户资金在我行的封闭运作。全年,销售全口径个人金融资产额万元,同比增加万元,同比增幅为%。

(二)个人信贷业务。在个人贷款的发展上,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的经营宗旨,调整充实营销力量,优化劳动组合,提高工作效率,实施限时服务。对重点房地产开发项目和重点市场,行领导带队营销,实现营销储备一批、评估报批一批、发放见效一批的梯次发展。成营销小分队,深入到各地房地产开发公司、开发楼盘、专业市场,营销开发贷款、个人住房贷款、个人消费和个人经营等贷款业务,主动出击,营销优质客户。第四季度全行各项个人贷款余额万元,比年初减少万元。其中个人住房贷款增加万元、个人消费(含经营贷款)增加万元余额占比较年初上升(下降)个百分点。增量四行占比第二。

(三)个人中间业务。为确保个人中间业务收入的快速提升,一方面继续加大个人结算业务收入的营销,开展“开卡送好礼,龙年新惊喜”牡丹卡营销活动,并以信用卡分期付款业务带动客户持卡需求,有效激励持卡人刷卡消费,促进银行卡消费额、发卡量双提升,一季度发放牡丹灵通卡张,年费收入达到万元、个人结算业务收入达到万元,

(四)客户维护能力。为做好优质客户维护工作,落实日常对中高端客户的维护责任,并将中高端客户的拓展、建档等指标纳入网点主任和客户经理积分考核。通过赠送礼品、举办理财沙龙、健康增值服务等活动开展高端客户的维护工作。11月末,个人中高端户数量达到户,比年初增加户,中高端客户资产达到万元,占全行资产总额的%。当年新增私人银行客户户、新增存款万元。

一、第四季度个金工作存在问题

成绩取得来之不易,问题和差距也不容忽视。主要是市场竞争意识和竞争能力不强的问题依然存在,一是较多的指标在同业竞争中处于弱势。二是持续发展的后劲不足,主要是贷款下滑严重,中间业务发展缓慢,问题较为突出。三是基础工作和基础性产品不够扎实,如客户维护工作不够系统和持续,维护的质量不高,新开客户不多;灵通卡的发卡量,我行不仅排名第,且占比很低,也影响了其它关联业务的发展。四大型商贸市场拓展不力。对个体经营者的融资需求,一直缺少对应和有效的信贷政策支撑,因此,没有真正将我行的业务产品渗透到大市场、个体经营者之中。

二、来年目标措施

(一)目标。当季新增储蓄存款万元、日均万元,季末增量四行占比确保三争二;信用卡新增发卡张、保险销售万元;个人贷款净增万元,季末增量四行占比确保第第二。市行专业考核确保前三。杜绝案件和重大经营事故的发生。

(二)措施。针对小企业贷款较年初下降较大和中间业务发展缓慢的差距,采取如下措施:一是大力推进“E”式营销。即围绕优质核心客户,沿着核心客户延伸出来的产业链、产品链和客户链三大链条,开展综合营销。支行小企业的“E”式营销,将以某大型集团核心企业上下游众多的小企业为对象,通过核心企业与上下游小企业的责任捆绑,为小企业提供融资、结算、理财以及个人业务等全方位的金融服务;二是进一步加强业务培训,支行将针对业务发展及时组织对国内贸易融资、发票融资、信用证等小企业专业知识及业务营销技能的培训,以适应业务发展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