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干部作风建设年工作报告

干部作风建设年工作报告

2014年,根据集团公司“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总体要求和工作部署,我项目部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围绕中心,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注重实效,将“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贯穿全年各项工作的始终,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作风建设,建立一支政治坚定、思想坚强、作风过硬、纪律严明、令行禁止、雷厉风行、认真细致、踏实苦干的干部队伍,促进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将开展“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制定方案,扎实开展“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

1、加强领导,成立组织机构

为加强领导,我项目部成立“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具体负责该项工作的组织、协调、指导、方案措施的制定完善、工作的安排部署和监督考核等工作,切实抓好全局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日常工作。

2、制定方案,明确实施内容

我项目部制定《关于开展“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该方案的指导思想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关于开展“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意见,在全项目部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目标要求是以查找问题、完善措施、追究责任为基本方法,紧扣项目部中心工作,密切联系工作和个人思想实际,重点解决干部队伍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使项目部干部队伍“干事、创业、为民”的氛围更加浓厚,思想观念明显改变,工作作风明显好转,群众观念明显增强,组织纪律明显加强,意识明显提高,从而推动公司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3、落实措施,确保活动成效

通过落实领导带动机制、监督检查机制、责任追究机制三项措施,确保“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取得成效,达到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培育干部职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严谨的工作作风和踏实的工作态度;使项目部工作作风进一步规范,效率进一步提高,为顺利实现2014年我项目部工作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

二、内容丰富,方式多样,“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效显著

1、加强学习,提升能力

我项目部党员干部坚持不断深化对科学发展观内涵的理解,充分认识到在面对经济结构和市场环境也在不断的发生变化的形式下,要加强学习和分析,认真解决好影响管理中遇到的各种不利因素,提高解决疑难问题的能力,提升观察问题、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和驾驭全局的管理能力。

2、以人为本,强化引导

我项目部要求党员干部将员工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自身管理水平的一个重要标志,把思想政治工作的强弱当作衡量班子工作水平的重要内容,定期深入基层,主动了解员工思想动态,积极为员工排忧解难,使思想政治工作成为凝聚我部、创建和谐项目部的重要工作。建立员工参与民主决策的机制,增加工作透明度,多听员工意见,使他们在参与中增进理解和认同,增强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为我部发展创造良好的内部环境。

3、创新思路,加快发展

我项目部党委要求本处室以及党员干部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通过各种有效途径引导我部员工增强危机感、紧迫感意识,鼓励敢为人先的胆识和气魄,有效激活员工思想,切实在我部员工中形成发展是“第一要务”和超常规、跨越式发展的理念。党员干部坚持在更高层面上领先员工一步或几步,在具体管理工作中,学会抓住当前经济发展的良好机遇,在把握工作节奏,适时调整好不同时期的工作定位和工作重点,逐步推进、分步解决薄弱环节上有所突破,做到“长腿更长,短腿伸长”。

4、强化内控,防范风险

我项目部要求党员干部坚持业务经营与管理工作同步推进,注重从制度建设、内控管理、监督检查、考核奖惩等多层次、宽角度打造案件事故防范平台,提升风险掌控能力。要求各级人员充分认识到提高制度执行力要从自身做起,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模范遵守制度,是引领大家形成管理靠制度、办事讲规矩、决策依程序的观念,规范各级经营、保证持续发展的前提条件。通过自身的率先垂范,切实增强全员风险意识、内控意识和依法经营意识。

5、攻坚行动,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2014年初,经过我公司与县国土资源局的紧密磋商,在集团支持下,公司于今年三月与县人民政府签订了《县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复垦整理项目招商引资协议书》,该协议规定由中振土地综合治理有限公司投资,县土地整理中心作为项目业主,并由中振公司作为业主的模式,完成路孔镇等20个乡镇复垦项目总投资10520万,实施复垦规模3076亩,产生地票2784亩。

2014年5月经过市招标采购集团公开招投标,确定了三家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企业作为项目实施单位并委托同致诚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派驻现场监理监督实施。该项目于2014年7月25日,经过施工单位现场踏勘,设计交底等系列工作的顺利完成,由县土地整理中心、中振公司项目部、同致诚工程咨询有限公司项目部正式下发开工令。

11月底完成县土地复垦项目2014年总体目标的百分之60以上,现场实施已经全部完成,并由县国土资源局组织县农委、环保、水利等部门专家对仁义镇瑶山社区农村建设用地复垦项目等33个项目进行了验收,一致合格并报市局确认。2014年12月1日至3日,市国土房管局耕保处组织市土地整理中心等专家对其中的32个项目完成了地票确认工作,初步完成了2014年土地复垦计划,即先期生产1000亩地票。

6、建立健全了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巩固活动成果

我项目部共建立健全了相关学习教育、联系和服务员工、提升效能、目标管理、激励约束、督导检查等方面项制度,形成了务实、管用、长效的干部作风建设工作机制。还结合本职工作,我项目部制定了领导班子的岗位职责、工作标准和行为准则,作为员工监督的依据。

三、干部作风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措施

1、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缺乏实效。各级干部一般都能参加上级和公司组织的学习,但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做得不够,有时学习成了必须完成任务的一种形式和为了应付上级的检查。二是自律意识不强。对自身要求不严。上班有迟到早退现象,工作时间办私事,在职不在位,在位不干活,钻领导空子,打纪律的擦边球。

2、整改措施

一是加强学习教育。要进一步学理论、学业务、学科学知识,强化对各级领导干部的宗旨教育,引导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要大胆改革学习培训方式,切实突出学习教育的目的。通过教育,使各级领导干部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员工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保持振奋的精神和良好的作风。

二是加强制度建设。严格推行首问首办负责制、限时办结制、超时默许制等规定,制订出台一批服务措施。严格工作纪律,坚决杜绝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得过且过、无所作为的思想。通过制度建设,努力形成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良好氛围,促进领导干部作风的进一步转变。

三是加强监督机制。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把党内监督和行政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社会监督等很好地结合起来,逐步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的监督网络;进一步扩大监督的视野和范围,切实做到领导干部的权力行使到哪里、活动延伸到哪里,监督就跟踪到哪里,将领导干部的一切行为都置于党纪国法和社会道德的严格约束之下。通过加强监督,及时发现和纠正领导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

2014年,我项目部认真努力工作,虽然在“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但是与集团公司的要求,与职工群众的希望相比,还是需要继续努力和提高。今后,我项目部要继续加强学习,以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对照自己,衡量自己,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奋发努力,攻坚破难,把干部作风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我项目部发展和社会事业进步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