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林业局发展森林防火报告

林业局发展森林防火报告

县森林防火指挥部:

2009年,我乡的森林防火工作在上级森林防火指挥部的领导下,在全乡广大干部职工、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按昌森指办电〔2009〕3号文件的通知要求,我乡实事求是的对2009年度森林防火目标管理责任执行情况进行了自检自查,现将自检自查结果报告如下:

一、组织落实情况

为确保森林防火目标任务的完成,乡人民政府成立了森林防火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各村相应成立领导小组和义务扑火队(5支,180人),并要求将有关花名册上报县森林防火指挥部,对2009年度森林防火工作,乡森林防火领导小组作全面安排部署,一旦发现火情,及时有组织的召集人员扑救。

根据《责任状》组织落实考核项目评分细则,第一项我乡自评分为10分。

二、值班带班挂钩情况

森林防火期内,我乡在乡村两级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制定了《*乡20*至2009年扑救预案》,各村将值班人员花名册落实后上报乡人民政府办公室和林业站,做到有文有据有证可查。乡森林防火领导小组主要领导轮流值班,林业站全体干部职工轮流值班,确保一旦有火情发生后做到“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及时扑灭”。同时,由乡指挥所定期不定期对各村和林业站的值班情况进行抽查。

根据《目标管理责任状》考核内容第二项评分细则规定,我乡自评分为20分。

三、宣传工作情况

对于森林防火工作,我乡始终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方针,在森林防火宣传工作上大做文章。全乡共发放《森林防火责任通知书》3216份,粘贴宣传标语100余条(幅),制作永久性宣传牌4块,半永久性宣传牌50块,利用广播电视宣传12次,召开各类会议5次,并在中小学校开展“五个一”教育活动,给学生上森林防火知识课达16个课时。通过广泛宣传,使我乡森林防火宣传面达95%以上。取得了全乡人民对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视和支持。

根据《目标管理责任状》考核内容的第三项目评分细则,我乡自评分为9分。

四、林业生产指标的完成情况

在乡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安排部署、精心组织下,通过全乡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目标明确、责任落实、措施有力。我乡在干旱少雨、气温持续上升、火险等级居高不下的严峻形势下,无一起火警发生,圆满完成了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

根据《目标管理责任状》考核内容的第四项目评分细则,我乡自评分为60分。

综上所述,我乡自检自查评分总分为99分,这是在县委、政府和上级森林防火指挥部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各部门的通力协作下,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取得的成绩。但由于我乡林情、社情较为复杂,种蔗面积大、农事用火多、火源管理难度大、防火基础设施滞后,至使我乡防火形势依然不容乐观,很多工作有待于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完善,加以解决,使我乡的森林防火工作来年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