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商务局发展招商教育党政报告

商务局发展招商教育党政报告

市商务招商局在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精神,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认真开展主题实践活动,以实施“促进商务招商工作”为抓手,突出特色,切实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出特色”,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主要做法、经验深受企业、客商的好评,使学习活动更具有针对性、创造性和实效性。

市商务招商局按照“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要求和市委确定的工作目标,局机关在学习实践活动中除完成规定动作外,还就国际金融危机形势下结合商务招商工作实际开展了形势报告会,由局长亲自作动员报告。要求全体干部职工通过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把握形势,破解难题,谋划商务招商长远的发展。为进一步提高商务招商局干部职工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特邀请省商务厅4名专家到昭就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结合商务招商工作实际进行了2次专题培训,并通知县(区)商务系统工作人员参加,让干部职工学习如何使用云商网、如何进行招商信息统计,更好地为昭通的客商服好务,打造更好的昭通投资软环境。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3次探讨会,1次演讲比赛。大大提高了市商务招商局全体干部职工的工作能力,为促进昭通商务招商工作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市商务招商局紧紧围绕科学发展这个主题,结合商务招商工作实际,领导亲自带队深入基层、深入企业,帮助群众破解制约科学发展的瓶颈问题。4月2日,程永和局长亲自带队到我局挂钩扶贫点彝良县奎香仙马村开展以扶贫献爱心为主题的实践活动,帮助扶贫点解决困难,破解难题。在仙马村实地调研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卫生、农业、畜牧业发展等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并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协调落实资金26.3万元,争取捐赠衣物100箱,帮助仙马村解决实际困难。4月7日,市商务局外资外贸科陪同省商务厅4名专家走进宏联制鬃有限公司,针对当前金融危机下企业面临的困难,和公司有关人员进行座谈,共同商讨措施办法帮助企业破解面临的困难和问题。4月上旬,市商务招商局帮助云南省中石油昭通分公司争取到40个加油站指标,切实有效地解决了云南省中石油昭通分公司加油站少的问题。4月12日,熊洲林副局长带领相关科室深入到水富枫叶国际批发市场进行调研,指导企业办理外贸有关手续,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并和发改委联系,帮助企业解决提高出口产品科技含量、产品质量、保护自主知识产权、扩大销路等问题,并就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市商务招商局送政策到企业这一举措,对企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我局以市委关于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安排为指导,牢牢把握确定的学习实践活动主题和载体,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积极投身、切实搞好学习实践活动,在提高思想认识、自觉学习实践上狠下功夫,在突出实践特色、解决突出问题上狠下功夫,在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活动实效上狠下功夫。各科室负责人结合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对本科室工作进行了认真的分析,拟出了深入基层调研方案,针对工作中的难题找到破解难题的方法,重点抓好“万村千乡”工程建设和家电下乡工作,以项目建设为契机,建设“大市场”,发展“大贸易”,努力改善商贸流通基础条件,以市场建设为突破,加快内贸流通和外贸发展,以维护市场经济,不断促进商务招商工作新发展。

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局党组针对离退休支部的特殊情况,重新任命了老干支部领导班子成员,为抓好老干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提供了组织保障,保证全局党员干部学习不留空白,不走过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