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酒店经济增长调研报告

酒店经济增长调研报告

根据的****的要求,对***酒店进行了调研,现在酒店调研的情况进行如下报告:

一、目前酒店存在问题

1、员工素质整体水平不高,特别是缺乏具有专业水平的管理人才,造成管理上的漏洞,服务质量时有低下,服务意识时有淡薄,客人投诉时有发生。

2、营销力度还不够,营销意识欠缺,营销手段单一,固定的客户群体不大。

3、规章制度落实的不够坚决,有随意性和照顾面子的现象。未能真正做到奖勤罚懒,仍然存在着干好干坏一个样的现象。管理机制上还有待于进一步完善。

4、管理费用和营业外费用仍然偏高,成本费用也还有压缩的空间。需要进一步加强成本核算,节支增效。

上述问题的存在主要是领导层缺乏酒店经验,业务技术不够熟练,管理工作没跟上所造成的,在新的一年里要转变观念、加大力度,克服存在问题,使酒店的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二、改善措施

1、全方位加大管理力度,按照星级酒店的标准,继续完善各种规章制度,工作流程,逐步建立起以“制度管人”和以“工资拉开档次”为主要内容的奖罚激励管理机制。

2、加大培训力度,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进一步对广大员工进行在岗训练。个别中层骨干还要有计划的外派培训学习。同时要举行岗位大练兵,每月每季进行考核考试,以竞赛活动树立岗位标兵,巩固业务技能,提高服务质量。

3、准确定位,转变观念,加大营销力度。根据不同季节制定营销计划。注意稳定老客户,发展新客源。重新整合营销队伍,建立起以专业营销人员为主、动员全员进行营销的大营销网络。并建立起相应的奖励机制,最大限度地调动每一个人的工作积极性。

4、注意加强对设施设备的维护保养;认真抓好防火、防盗、防食物中毒、防车辆事故的安全防犯工作;充分发挥酒店党团组织和工会的作用,最大限度地调动每一个员工的工作积极性。

三、下一步工作设想

1.坚持以经济发展为主线,着力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

发展是硬道理,是解决酒店所有问题的关键,必须使酒店经济保持较快的发展速度。发展必须有新思路,有市场、有效益的速度,才是真正的、健康的发展。我们注意把各方面主要精力引导到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上来,努力实现速度与质量、效益相统一。提高产品质量是兴店之道,也是提高经济效益和竞争力的根本之策。我们通过采用国际标准,推广先进技术,加强认证认可工作,强化质量管理,使本店服务质量不断提高。

2.坚持把解决“客户不稳定”问题放在突出位置,巩固和加强开拓客户群问题,关系酒店未来国际化建设全局,任何时候都不能忽视和放松。我们要坚持把加强全员销售、发展各楼经济、增加酒店收入,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下大功夫。这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需要坚持不懈的努力。

3.坚持全面提高对外开放,积极参与北京酒店市场竞争

在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国际竞争日趋激烈的情况下,只有顺应世界发展潮流,坚持扩大对外开放,才能更好地利用国内市场、加快发展壮大自己。面对严峻的北京经济环境,我们必须积极应对,趋利避害,变挑战为机遇,开创对外开放的新局面。

4.坚持实施科教兴店战略,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和员工素质

发展科技、教育,是实现经济振兴和酒店现代化的根本大计。未来,我们要始终把实施科教兴店战略作为极其重要的任务,主要从增加投入、深化改革、完善政策等方面采取一系列措施。建立凯瑞员工阅览室,及网吧。

完善酒店科技评价体系和奖励制度,制定技术和管理参与分配的政策,奖励有突出贡献的经营管理人员。鼓励拔尖创新人才成长。这些措施会有效激发广大员工的积极性。

实施人才强店战略,把培养、吸引和用好人才作为一项重大任务。制定和实施全店人才队伍建设规划纲要和未来三年计划相结合,加强经营管理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完善培养、引进和使用人才的制度与措施,努力营造人尽其才、人才辈出的良好环境。深化人事制度改革,推行员工考试录用、竞争上岗、轮岗交流与培训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