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商务局述职述廉报告

商务局述职述廉报告

各位领导、同志们:

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国家经受了年初大范围雨雪冰冻灾害和四川大地震的严峻考验;在经济发展上又受到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世界金融危机的冲击。但是在党中央的英明领导下,我们战胜了自然灾害,成功举办了奥运会和残奥会,迎来了四海宾朋,国家实力和形象大大提高。同时,在迎来改革开放三十周年之际,党中央又召开了具有重大意义的十七届三中全会,使我们国家的前进方向更加明确,更加美好。同样,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市商务部门支持关怀下,我区商务经济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绩,商务工作的新形象、新面貌受到上级肯定和社会各界认可。我作为商务团队的一成员,感到十分欣喜和光荣。现将本人一年来的学习、工作、生活情况向各位领导和组织上简要汇报如下:

一、加强学习,提高政策和知识素质

一是积极参加机关和支部组织的各项政治、法律学习活动,深刻领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二是积极参加“政治生态年”学习活动,认真查摆自己的思想、作风上的不足之处,端正学风、思想作风、工作作风。深刻领会区委提出的“横向率先崛起、纵向跨越发展”的战略,提高做好商务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工作热情,把做好商务工作促进经济发展紧密的联系起来。三是参加了区委党校和组织部举办的旅游经济研讨班,赴杭州进行了考察学习。通过学习对比,增进了对区情的认识,感受到发展的差距和压力。四是参加了黄山市干部在线学习,在规定的时间内,通过了四十门课程,开阔了视野,增加了知识摄取量,提高了自己在思想、政策、生活等方面的素质。

二、积极工作,廉洁奉公

一是能正确认识和把握自己在商务工作团队中的角色定位,不越位,不缺位,在分工的基础上团结协作,以干好事情、完成任务为原则,不计较份内份外,以整体和大局为重。二是在工作中讲政治、讲正气、讲团结、讲风格,遵纪守法,按章办事,依法行政,自觉维护党和国家利益,维护区委权威,维护单位形象,维护班子团结,维护又好又快平稳发展的局面。做到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说,不利于工作的事不做,实事求是,联系群众,不搞弄虚作假,不搞虚报浮夸,反对当面一套,背后一套,踏踏实实做人,认真负责做事。三是当好一把手的帮手,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尊重同事,关心群众,为一把手分忧,为一线职工办事。四是尽心尽力,全心全意做好自己分管的工作。(1)在成品油管理方面,除抓好例行的安全生产检查、督查外,还积极关注价格变动和供应趋势变化,针对柴油供应时紧时松状况,开展调查研究,搜集各方面信息和数据,制订紧急情况预案,为局领导和区政府提供及时信息和决策依据。多次与市、区石油公司汇报、沟通,争取增加油源,协调科学合理供油,与公安派出所联系,维护紧张状态时的供油秩序,使我区重点项目和民生工程在柴油紧张时没有发生停工停业等不良现象,且秩序良好。可以说,2008年成品油管理达到了安全、平稳有序的目标,政府和消费者是满意的。(2)在文明创建等工作方面,我们除抓好局本身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和干部职工“文明家庭”创建工作外,还投如大量人力、物力和精力抓了商贸窗口行业的行风整治和文明创建工作。一是在年初冰冻雪灾时,不仅数次组织干部职工上街铲雪,保障道路通畅,而且还向沿街商店发放铲雪倡议书400多份,督促其铲除自家门前冰雪,为安全通畅出了大力。二是为迎奥运,确保来我区的游客饮食安全,我们安排窗口单位多次悬挂标语(两次达九条),营造氛围,同时与工商、公安、质监、药监等部门联合开展了九次食品安全检查。三是为改善市民购物安全,提升旅游城市形象,继续扎扎实实开展了“平安商场”创建活动,每月上门检查指导一次,成效比较明显,得到区政法委和综治办领导的高度肯定。四是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了“问题奶粉”检查、监测工作。(3)积极配合其他领导处理改制遗留问题,接待处理来信来访,协助联系乡镇的安全、防汛抗旱、处理矛盾纠纷的工作。在各项工作中严格执行政策和工作纪律,依法行政,严格执行“十项禁令”,秉公办事,为民服务,廉洁奉公。

三、安于平淡,潜心修身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始终牢记“两个务必”,用马克思主义科学世界观指导自己的工作和生活,追求健康向上的人生价值观。勤恳工作,认真做事,踏实做人。在工作中,团结同志,服从安排,尽心尽力把工作做到位;严格执行党风廉政责任制,除参加必要的接待就餐外,从不要吃要喝和吃拿卡要,努力方便群众办事,不增加企业负担。在生活中,严于律己,艰苦朴素,安于粗茶淡饭、清心寡欲的日子,在家中,孝敬长辈,爱护下代,民主理财,勤俭持家,在社会生活中尊重别人,关心他人,邻里和睦,不做有失自己身份的事,自觉维护党员形象。

以上述职,不妥之处,请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