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年乡镇企业局副局长述职述廉报告

年乡镇企业局副局长述职述廉报告

一年来,本人在市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自觉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始终牢记“两个务必”,坚持解放思想不动摇,坚持发展不动摇,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尤其围绕市委、政府中心工作和自己分管工作,狠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扎实苦干,克己奉公,做到遵纪守法,秉公办事。现将本人一年来的工作述职如下:

一、加强政治思想建设,提高自身素质,

1、认真学习学习了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十七大报告》、《新党章》、《社会主义荣辱观》读本等内容,能用正确的理论来武装自己,锤炼自己的党性。通过不断加强政治思想和道德品质的锻炼和修养,本人具有了一定的政治素质和政策理论水平,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坚持共产主义信念不动摇,能很好地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去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很好地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自己的言行,使本人政治思想和自身素质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同时能认真领会其会议精神实质,思想上始终与党中央、市委政府保持高度一致,政令畅通。

二、工作开展情况:在企业局工作期间,本人主要负主要负责党建、宣传、企业经营管理、安全生产、环保、信息、档案及企业改制工作。工作中认真负责,重大问题提交局委会研究后组织实施,使我分管的工作有计划、有组织的按照市委和政府以及局里的实际进行,能积极配合局长完成好其它各项工作,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能及时解决,矛盾不上交,同时虚心接受和听取领导和干部群众的意见,使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也为今后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基础。

工作作风方面:不断提高个人自身素质,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树立务实的工作作风,自觉学习党的政策理论、现代科技知识和管理知识,及时更新知识结构,不断增强驾驭工作局面的能力,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三严一提高”,始终坚持“两个务必”,发扬老老实实做人,扎扎实实做事的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反对弄虚作假,真正做到不为名所困,不为物所累,不为利所惑,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紧密团结在以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扎实工作,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我们要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关键要贯彻落实到我市的经济发展和各项工作中去,合理规划,要坚持立足现实,注重实际,着眼发展面向未来,在充分调查研究后,提出具体符合实际的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创造性的开展工作,积极协助局领导全方位抓好乡镇企业项工作,并取得一定的成绩,为乡镇企业发展和实现我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工作业绩方面:回顾一年的工作,本人在市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各项方针政策,从实际出发,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以经经济建设为中心,按照市委提出的农业稳市、工业富市、边贸活市、科技兴市、人才强市为突破口,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工业化,城镇化和外向型经济发展进程,以市场为导向,积极推进企业技术改造、产业升级和产品结构调整,增强了企业的市场竞争和自我发展能力。多年的工作经验,告诉我认清形势,把握大局,树立强烈的发展意识、市场竞争意识和机遇意识,要把推进经济建设结构的战略性调整作为发展的主线,要不断加快农业产业化、工业化、和城镇化和外向经济发展步伐,切实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积极抢抓机遇,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努力完成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任务.

一年来,在本人的努力下,积极协助领导班子调动全局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做好招商引资和新上项目的建设工作,在近两年的新上项目建设中,本人及时协调各方面的关系,给企业解决用地和生产用电问题,加快了企业建设和生产的步伐,积极调研市场,给企业提供信息,在做好乡镇企业工作的同时,更加注重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积极和乡企业办领导多次对各生产企业进行排查,发现安全生产隐患及时解决,特别是利用星期天和赶集日带领职工做好安全生产宣传工作,为乡镇企业发展、经济运行没发生过一起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并得到上级安全生产管理部门的好评。

廉洁自律方面: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坚定信仰,提高自身素质,是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的基础和前提。我始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习方法,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邓小平同志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理论为指导,带头进行廉政法律、法规、政策的学习,今年特别是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自觉运用所学理论来指导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强化自我约束,抵制各种腐朽思想和不良风气的侵蚀。

作为班子成员,副局长,我认真执行廉政建设各项法规制度,十分注意克服思想认识上的局限性,始终与市委政府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全局观念,自觉服从全局需要。在工作中能够积极发挥作用,做到尽职不越权,时时处处为领导负责,切实维护班子的团结,为领导决策当好参谋助手。结合“两个条例”的学习教育,我对照总书记在中纪委三次会议上提出的“党员干部十种亟待解决的表现形式”进行自查,剖析自我,深刻反思,寻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从思想意识上,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上挖掘根源,进一步提高了勤政廉政工作的认识。同时常用“自强、自省、自警、自励”来要求自己,并时刻牢记“两个务必”。做到一身正气。通过学习,净化了自己的思想,规范了自己的言行,树立了良好的自身形象。在廉洁自律上没有贪污受贿、因私舞弊、公款私用现象。

一年来,我做到实实在在做人,认认真真干事,任劳任怨,勤政为民,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完成了市委、政府及局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同时也得到了基层领导和系统广大工作者的大力技持和帮助,但是本人离市委、政府的要求还做的很不够,政治理论学习还不够扎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有待于进一步加强等,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改进工作作风,提高自身素质。积极深入企业,加强调查研究,发挥主观能动性,创造性的开展工作,为乡镇企业健康发展履行好本职。

三、存在的不足:

对政治理论学习及市委、政府重大会议精神学习钻研不够扎实,对党建知识的宣传力度重视程度不够,有待今后进一步加强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