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体育局局长述职述廉报告

体育局局长述职述廉报告

200X年,在区委、区政府和上级体育部门的正确领导下,我局全面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以富民强区、争创扬州“两个率先”先导区为目标,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认真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体育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广泛开展各项体育工作,全面提高我区体育的整体实力,在搞好业务工作的同时,严格按照扬广委[*]29号《关于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的意见》文件的要求,强化领导班子成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率先意识;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规范领导干部的从政行为,注重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风廉政法规,进行党性党风党纪和廉政教育。在全局全体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各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步,现将本年度主要工作汇报如下:

一、业务工作方面

(一)全面实施《学校体育工作条例》,努力促进学校体育工作的深入开展,同时注重制度创新,出台了《广陵区学校体育竞赛评比规定》,全年分别举办了区小学生田径、乒乓球、足球、踢毽、跳绳等比赛,全区各学校都积极组队参加了比赛,使参赛人数、比赛规模和竞赛成绩都超过了历年。

(二)按照区政府办[200*]19号文件的要求,在曲江街道、湾头镇两单位开展了“八个一工程”的联动试点工作,9月份,市局在我区召开了“八个一工程”的现场会,充分肯定了我区的试点工作成果,同时为兄弟县(市)区做出了示范作用。今年在彩衣、施井、汤汪、茱萸湾、东关街、小码头6个社区新建了全民健身工程(点),并经验收合格,受到社区群众的欢迎。此外,东花园社区全民健身广场还被国家体育总局首批命名为全民健身样板工程,曲江街道被评为江苏实施“八个一工程”双十强单位。

今年上半年受“非典”影响,我们及时主动调整活动计划,把全民健身和防治“非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各种形式大力宣传全民健身活动意识,动员和倡导广大人民群众保持乐观的态度,选择在空气流通的大自然、公园、小区绿地等场所进行慢跑、快走、登山、太极拳、木兰扇等适合自己特点的项目。结合全民健身活动周的活动,全区上下多部门合作开展了十多次共一万五千人次参加的多种形式的健身活动、演示会。

(三)作为区一级的业余体育训练工作,应该主动服从、服务于全省体育工作大局,充分发挥基础作用,努力将特色项目做大做强,以适应全省业余训练的发展要求。根据市体育局下达的十六届指标任务,年初我们出台了教练员岗位责任制,明确目标,责任到人,奖罚分明,最大限度地调动了教练员的训练积极性。在加强与省队业务联系的同时还注重与对口专业队的联系,邀请国内外专家、教练来扬讲学、指导,聘请省队教练讲授业务知识,让教练员及时掌握各项目的新技术以及技术发展的动态,此举对我们的训练工作起到了促进作用。

我们在全区乃至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拉网式选才,经过试训和选才小组的论证工作,至11月各队参加十六届的队伍已补充完毕。同时,我们在艺术体操、武术、体操项目上引进了3名高水平运动员,并都已进入省专业队,他们将在十运会上为扬州作贡献。今年艺术体操、乒乓、跳水在省年度比赛共取得金牌3枚、银牌8枚、铜牌4枚,总分185分的成绩,参赛成绩列扬州市各县、市(区)之首。

今年在艺术体操、乒乓、蹦床等项目上共有3人进省体工队,3人进省体校,有4人送至省队进行代培,使我区参加十六届省运会在省训练运动员达10人。由我区输送的三名运动员被国家队确定为20*年和200*奥运会后备运动员,并有18人备战十届全运会,7人参加城运会。今年7月,在全局同志的努力下,我们成功的举办了江苏省少儿艺术体操比赛,在办赛质量、后勤保障方面,受到了省、市体育局的一致好评。

(四)在努力探索体育产业化新途径时,我们响应区委、区政府的号召,解放思想,统一认识,积极招商引资,与台商签订了体育馆租赁协议,现体育馆经过全面改造,已于10月份重新开业,为我区广大群众又增添一处集娱乐、健身、餐饮于一体的休闲好去处,对促进发展我区体育产业的进程是一次十分有意义的尝试。在区政府提出的招商引资“百日会战”活动中,我局多方寻找信息,目前已引资35万注册资金,创办了新天地健身有限公司。

上述工作成绩的取得,我作为部门的主要负责人,首先要求自己做到严谨而不拘谨,果断而不武断,放手而不撒手,对本单位的工作特别是全局工作,在充分听取局领导班子成员意见的基础上,发挥班子的民主作用,吸收群众的科学建议,将上级的工作要求与广陵的具体情况相结合,科学地作出决策。在具体工作的开展上,我积极地组织调动全局职工的工作主动性,对年青同志进行思想交流,教育帮助他们正确看待名利、地位和权力,正确对待顺利和困难、成功与挫折,摆正自己的位置,时刻把事业发展放在第一位,团结大家,形成合力。作为一名体育工作者,训练工作是我的分管工作,也是我区的重点工作,对上我积极争取领导重视,对外积极争取多方社会支持,扩大我区的训练资源,力争将我区的训练工作保持在全市第一的水平上。同时对其他工作能够做到注意轻重缓急,通盘考虑,既明确工作重点,又弹好钢琴。今年以来,针对过去单位的一些薄弱环节,着重在工作的计划性和制度建设上采取多项措施,出现了工作周周有安排,月月有计划,各项制度比较完善的新局面。

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方面

为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中央、省、市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各项规定,我局在党政领导干部中积极开展述廉工作,不断规范和完善述廉制度,切实强化对领导干部的组织监督,使领导干部的责任观念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意识明显增强,有效促进了我局精神文明建设的健康发展。

我局党政领导干部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贯彻上级重要指示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对党风廉政教育实行层层分解,明确责任,按照一级管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要求,定期检查机关工作人员党风廉政建设活动的落实情况,以督促教育活动实施到位,规范教育形式。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试行)》,《200X年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即:“五个不准、五个严禁、四个严格控制、四个坚决制止”的要求来对照自己,充分认识到加强廉政建设是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与我们党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一致的,增强了廉洁的自觉性和紧迫感。制定了一系列制度:如《职工子女医药费报销的规定》、《职工有关福利待遇的规定》等,从根本上加强了对领导干部的廉政建设。局领导对全局的人事、财务、福利、房屋租金等工作进行认真研究,依法行政,加大了政务公开力度,明确了工作职责。今年,我们严格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要求对我局提拔为中层干部的两名同志进行考核。今年来全局未发生一起违法违纪案件,党风廉政工作出现新的气象。

作为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的主要责任人,同时也是单位廉政建设主要倡导者、执行者,我认识到只有勤政廉政,才能树立领导者自身的良好形象。中央和上级党委一系列规定是我们工作的行为准则,谁触犯这些规定轻则影响个人形象,重则搞得身败名裂,就更谈不上为事业做贡献了。对照上级关于对领导干部廉政规定要求,我基本做到重大问题坚持民主决策,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要带头做到,在规范单位各项制度的同时,注意工作安排和决策合理性、科学性。今年以来,对单位热点问题,如:人事、房租、福利、全年的财务安排,坚持先由分管负责人提出主导意见,再通过局长办公会研究决定,既合理分工又注重发挥班子整体作用,对单位的廉政工作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今后,我将加强自身学习,同班子成员一道进一步完善有关制度,带头执行规定,努力将我局党风廉政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