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乡镇党委副书记述职报告

乡镇党委副书记述职报告

各位领导、同志们:

按照分工,我的工作职责主要是,协助书记分管政法、武装、计生和安全生产工作,联系工矿财贸工作和弄那村。2004年,在乡三大班子领导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的支持和帮助下,我廉洁自律,讲究实效,依照自己的职责开展了各项工作。下面,我就过去一年来所做的重要工作述职如下:

一、政法方面

主要抓了以下四项工作:一是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对各个综治机构进行了调整和充实;二是完善各项工作制度,规范行政执法;三是开展严厉打击行动;四是强化行政司法,积极开展民间纠纷的排查调处工作。

通过以上各项措施的落实,全乡2004年全面清理了综治各个工作领导机构,调整和充实了乡综治委等12个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乡与村以及乡直各相关单位签订了综治目标管理责任状。乡综治委以及各成员单位都相应制定和完善了各项工作制度,在调处各种纠纷和打击刑事犯罪时都能依法办事,执法公正。在开展乡村治安整治行动和打击“”专项斗争中,成功打掉了新荣下屯、新风小学附近的代销店和新圩至大甲叉路口等3处“”窝点,整治治安混乱地区4处,解决突出治安问题4个,刑事案件和治安案件发案总数均比去年同期下降,刑事案件破案绝对数比比上年度上升,打击严重刑事犯罪工作在全县处于领先地位。

在司法行政工作中,年内实现了三个新的突破。一是乡级司法调解案件数和成功调结率有新的突破,创造了39起结38起的97.4%的高调结率,成功消除了洞平村支书因车涡导致其家属三十几人与荷门村农德荣家属纠纷等群体性事件的发生;二是全乡普法考试工作有新突破,参考人数比上年度增加了一倍;三是司法工作的思路创新有新的突破,增加了司法所的办公经费,改善了通讯、饮水等办公条件。

2004年,我与政府分管领导一起,充分发挥公安、司法、国土、林业、水利等部门的职能作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的工作部署,组织实施了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责任制为主要内容的综合治理工作,年内全乡没有发生重大群体性事件。经县政法委在年底组织考评,我乡2004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获得了100的满分。文秘写作网

二、武装方面

主要抓了以下两项工作:一是继续完善民兵预备役建设;根据《民兵训练大纲》要求和县人武部的统一部署,积极组织全乡普通民兵和基干民兵送往县参加训练,完成县下达的训练任务。二是认真落实征兵任务。去年全乡参加体验263人,初检合格35人,挑选28人到县参加复检,最后有5名男兵身体一流,素质较好,文化较高,符合当兵的条件,完成了全年的征兵任务。

三、安全生产方面

主要抓了以下两项工作:一是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组织相关单位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确保安全隐患压在萌芽状态;二是组织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

去年以来,我与乡政府分管领导通力协作,在乡治安联大队设立了乡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门负责组织和实施全乡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同时我们积极组织乡直各相关部门开展了各种专项的安全生产大检查。通过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化安全生产的专项整治,全乡安全生产状况总体稳定好转,年内全乡没有发生一起安全生产事故,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四、计生方面

重点抓了两项工作:一是加强计生干部队伍建设,对乡计生办全体同志经常进行思想作风、职业道德和法制教育,要求计生工作人员加强业务知识和技术学习,加强作风建设,改进工作方法,树立计生干部良好的精神状态;二是对全乡计生的工作的检查和指导,开展计划生育“三为主”、“三好一满意”活动和计划生育村民自治等各项工作。在尽可能的情况下争取了党政主要领导在人、财、物等方面给予倾斜,以保证全乡计划生育工作的正常开展。去年,全乡各项计生工作指标均控制在县下达的任务范围以内,顺利通过了自治区的检查验收。

五、参与全乡的中心工作情况

去年以来,我积极参与烤烟生产等全乡中心工作.不管是晴天还是雨天,只要班子研究决定了的事项,需要干部职工下村屯开展工作的我都能与大家一道下村入户,体察民情,了解民意。以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的工作态度做好自己的份内工作。在烤烟生产方面,我所联系的念猛屯烟叶产量、质量均有不同程度地提高。尤其是今年念猛屯育苗数量上已有新的突破,育苗垄数比去年的27畦增加了10畦,种植面积有望增加40亩左右。

回顾2004年,我在以上分管的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令我很欣慰,但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体同志共同努力的结果,尤其是乡主要领导和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都做了很多工作,我只是参与了决策、动点脑子,做了一些该做的工作。

我的缺点仍然很多,其主要三个:一是政策水平不高,缺乏高明的指挥艺术,往往顾此失彼;二是主观能动作用发挥不够,没有很好带动分管部门对各项工作进行大胆改革;三是思想工作不够深入,没有把分管人员的积极性都能充分调动起来,使分管部门的自身建设仍停留在一般水平上。

今后,我将更加谦虚求实,努力地向其他领导同志和身边的同志们学习,从中获取的经验和理论,以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把确保全乡的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作为自己的工作目标,爱岗敬业,奉献青春。

以上述职中有不当之处,请领导和同志们批评指正。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