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气象局领导班子述职述廉报告

气象局领导班子述职述廉报告

各位领导、各位同志:

按照要求,我代表兰西县气象局班子向大会做2004年度工作述职,请予以审议。

一年来,在市局的正确领导下,在地方党委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兰西县气象局紧紧围绕市局工作安排部署,以大力推进“三个战略”为发展方向,夯基础,提素质,不断强化气象科技服务意识,切实增强气象服务功能,较好地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1、提素质,树行风,强力打造自身良好形象。把学习作为日常工作突出出来,切实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中。班子成员带头学、干部职工跟着学,采取集中学和分散相结合的办法,向书本学,向先进学,学理论,学业务,要求每人都要学有心得,学有所长,全员集中学习每周不少于一次,每人学习笔记全年不少于1万字,通过学习,全局干部职工都能成为气象系统里的行家里手。局干部黄永同志通过学习深造和自身刻苦钻研,现已成为全局业务尖子和科技型人才。在强化干部职工学习的同时,注重气象行风的树立,全年我和干部职工利用三分之二时间,深入基层,深入困难中,为当地群众推广普及气象知识,及时、准确作天气测报和预报,尽最大力量减少自然灾害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损失。干部职工的素质升级、行风树立,不仅打造了自身良好形象,也赢得了当地党委、政府和群众的认可和好评。

2、抓管理,强服务,努力提高业务工作水平。在工作中我们把管理上水平,业务创一流作为目标追求,努力提高业务综合水平。一是立足经常,建立和完善了各项规章制度。我们制定出台了《新地面气象测报规范》、《气象预报岗位责任制》、《气象预报制度》等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落实,严格管理,确保气象作业有章可循,作业效本资料权属文秘写作网,放上鼠标按照提示查看文秘写作网更多资料率极大提高。在测报上,全局严格执行测报各项规程,全年完成测报基数人工站6514项、自动站7618项,错情率为零,并且无一起迟报、漏报和误报现象的发生。二是高起点作业,提高了预报准确率。建立规范预报业务流程,畅通电子网络,确保PCVSAT小站和MICAPS正常运行,气象资料正常接收;点面结合,建全预报网络,在各乡镇和重灾区设立专职测报员,建立测报点,与局里畅通联系,做到随时发现情况,随时上报综合情况;严格实行预报会商制度,对“两性”天气认真会商,克服随意性,严把质量关;认真收集和分析预报数据,正确实施技巧评分法,全年短期一般性降水预报准确率为76.5%,中期预报准确率为66.3%,长期预报服务信息15份,反映气象情况120份,上报灾情2份。三是从优服务,做实做好安检和防灾。全年对各粮库、商场等48家重点防范公共场所进行了防雷安全检测,发放合格证48份,下发了限期整改意见,并无偿提供技术服务,确保防雷安全。积极筹措资金,检修、维护和调试作业高炮,全年实施增雨作业24炮次,主要受益区平均降雨量为25毫米,防雹作业136炮次,发射炮弹3000余枚,最大程度地减轻了雹灾带来的损失。

3、建班子,带队伍,切实增强战斗力。严格履行民主集中制,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团结班子成员,树牢同乘一条船的思想,戮力同心,协同作战,共同创建创业型领导班子、经营型干部队伍、服务型基层组织;注重培养和推广典型,大胆使用和提拔人才,营造想事、谋事、干事,争先恐后的干部队伍,使业务骨干和人才有待遇、有位置。今年分批分期完成了对全局干部职工轮训,全局搞业务知识竞赛2次,在局经费紧张的情况下,对业务人才进行了重奖。通过资产置换的措施,新建了办公楼,更新了办公设施,美化了办公环境,极大地激发了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增强了整个班子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

4、促两风,严要求,着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两风”,自觉践行“两风”规定,认真落实落靠“四承诺、三树立、两禁止”要求;组织开展好党风廉政教育,增强全员廉洁自律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实行“一岗双责”,严格执行财务规章制度,全年未发生一起违反财经纪律的收支案件;厉行节约,降低工作成本,少花钱多办事,不花钱也办事;从严要求,班子带头,群众监督,坚决刹住和制止以服务为名,勒拿卡要之风,拒吃请,优服务,树立正确的行风;制定出台了《加强气象文化方案》,贯彻落实《思想政治工作责任制》,建立和完善了思想道德激励和监督机制;密切联系群众,关心老干部和退休职工生活,坚决处理“”问题,至今全局未发现“”习练者。

虽然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仍存在一定不足,一是工作方式方法创新不够,工作领域不宽;二是基础设施建设滞后,预报作业密度和质量有待提高;三是气象服务和行政执法结合不够,服务效应发挥不充分。以上问题需在今后工作中下功夫、花气力,认真加以改正。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