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软件兼容性测试报告

软件兼容性测试报告

测试背景

自从5月5日微软正式对公众开放Windows7RC下载后,网民纷纷开始体验下一代操作系统的新功能特性。为了能让用户在使用Windows7之前对相关软件的兼容性有一个了解和参考,华军资讯在Windows7RC正式开放下载后的第一时间对Windows7RC展开了常用软件兼容性测试。本期我们将进行办公应用类软件的兼容性测试。

测试过程:

本文将对网民常用的七款办公应用类软件MicrosoftOffice2007、MicrosoftOffice2003、WPSOffice、RedOffice、OpenOffice、永中集成Office和中标普华Office进行兼容性测试。测试过程是:首先在Windows7RC操作系统上分别安装这七款软件,以检测它们能否成功在Windows7RC上“安家”;接下来我们分别运行这七款软件,来测试它们能否在Windows7RC上正常使用。

测试结果:

经过测试,发现除了永中集成Office之外,其他六款软件都能正常安装和运行。参测的永中集成Office2009个人版虽然能在Windows7RC上正常安装,但无法正常运行,双击图标后,只在任务管理器中有进程,但无法弹出软件操作窗口。

华军软件园将会持续对各个主流的常用软件进行兼容性测试,请用户们关注。

相关链接:

Windows7RC常用软件兼容性测试报告(压缩解压篇)

Windows7RC常用软件兼容性测试报告(硬件驱动篇)

五大翻译软件全部通过Windows7RC兼容性测试

五大网络电视全部通过Windows7RC兼容性测试

八款视频播放器全部通过Windows7RC兼容性测试

十款浏览器全部通过Windows7RC兼容性测试

以下是本次测试报告全文:

测试概述:

1、测试平台:

本次兼容性测试的平台为原版32位Windows7RC英文版+官方简体中文语言包。

Windows7RC英文版的文件名为:

7100.0.090421-1700_x86fre_client_en-us_retail_ultimate-grc1culfrer_en_dvd.iso

下载地址:/soft/84857.htm

简体中文语言包文件名为:

win7rc_x86_cs_lng.cab

下载地址:/soft/3975.htm

2、测试软件:

本次兼容性测试准备了七款常用的办公应用类软件。所有参评软件基本上都从官方网站下载最新的简体中文版,这样不但保证了测试的公正性和准确性,而且接近用户的日常使用习惯。

参与测试的软件包括:

MicrosoftOffice2007Pro简体中文版

MicrosoftOfficeProfessionalEdition2003

WPSOffice2009个人版(点击下载)

RedOffice4.5Beta(点击下载)

3.1.0forWindows中文简体版(点击下载)

永中集成Office2009个人版(点击下载)

中标普华Office个人版(windows)(点击下载)

测试过程:

接下来我们就开始对办公应用类软件的兼容性测试:

1、MicrosoftOffice2007Pro简体中文版

首先我们在Windows7RC上安装MicrosoftOffice2007Pro简体中文版,以下是安装截图:

测试结果:MicrosoftOffice2007Pro简体中文版在Windows7RC上能够正常安装并运行:

2、MicrosoftOfficeProfessionalEdition2003

接下来我们在Windows7RC上安装MicrosoftOfficeProfessionalEdition2003,以下是安装截图:

测试结果:MicrosoftOfficeProfessionalEdition2003在Windows7RC上能够正常安装并运行:

3、WPSOffice2009个人版

接下来我们在Windows7RC上安装WPSOffice2009个人版,以下是安装截图:

测试结果:WPSOffice2009个人版在Windows7RC上能够正常安装并运行:

4、RedOffice4.5Beta

接下来我们在Windows7RC上安装RedOffice4.5Beta,以下是安装截图:

测试结果:RedOffice4.5Beta在Windows7RC上能够正常安装和运行:

5、3.1.0forWindows中文简体版

接下来我们在Windows7RC上安装3.1.0forWindows中文简体版,以下是安装截图:

测试结果:3.1.0forWindows中文简体版在Windows7RC上能够正常安装和运行:

6、永中集成Office2009个人版

接下来我们在Windows7RC上安装永中集成Office2009个人版,以下是安装截图:

测试结果:永中集成Office2009个人版在Windows7RC上能够正常安装。但运行后,发现它只显示了一下启动图标,然后就没有任何反应了,没有弹出Office操作窗口,只有任务管理器中有进程存在:

7、中标普华Office个人版(windows)

接下来我们在Windows7RC上安装中标普华Office个人版(windows),以下是安装截图:

测试结果:中标普华Office个人版(windows)在Windows7RC上能够正常安装并运行:

总结:

本文测试了网民常用的七款办公应用类软件MicrosoftOffice2007、MicrosoftOffice2003、WPSOffice、RedOffice、OpenOffice、永中集成Office和中标普华Office。经过兼容性检测,发现大部分软件都能在Windows7RC上正常安装和运行,而永中集成Office2009个人版虽然能安装,但却无法正常使用。虽然Windows7RC在正式版到来之前已经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但是兼容性方面仍需进一步改进。我们希望在Windows7正式版中兼容性问题能得到彻底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