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经信局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顿措施

经信局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顿措施

一、工作秩序方面

(一)存在的问题

1、岗位存在交叉使用,分工不明确的问题。

2、希望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改善机关的工作环境。

3、增加办公硬件设施,解决股室独立办公所需用品。

(二)整改措施:

1、在近期内分科室、定岗、定员,明确岗位职责,理顺工作关系。

2、加强内务管理工作,由综合办负责做好供暖、机关工作人员饮水、机关卫生等方面的改善。

3、给没有电脑的股室配备电脑,并保证每个股室都实现网上传送资料信息。

二、在岗守位方面

(一)存在的问题存在迟到早退现象及中途脱岗现象,偶而存在串岗。

(二)整改措施: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签到制度,由局纪检办负责在上班期间查岗,对违反工作纪律的工作人员,发现一次写出书面检查,发现两次停职检查,发现三次给予拆岗处分。

三、办事效率方面

(一)存在的问题

1、学习不够,业务能力有差距。

2、个别同志工作缺乏主动性。

3、整体较好,慢作为现象存在,导致工作效率不高。

(二)整改措施:

1、严格执行周二、周五学习制度,以股室为单位,开展“日读千字、月看一书”活动,活动由党办负责组织落实。

2、开展爱岗敬业专题讨论,结合本次集中教肓整顿的个人剖析材料,查找根源,利用民主生活会平台,强化工作作责任心,提高工作主动性。

3、制定限时办结制度,急事急办,特事特办,正常业务办理不得超过一周,把慢作为列入考核干部的重要依据。

四、真抓实干方面

(一)存在的问题

1、方法跟不上时代,解决问题不够硬朗。

2、怕惹人,原则的问题坚持不够彻底。

(二)整改措施

1、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对执法人员进行定期培训;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用制度管人、依制度办事;

2、对于群众举报的违纪、违规行为,对当事人给予严厉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