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通信公司经理述职报告

通信公司经理述职报告

本人坚持严于律己,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处处以身作则,一心一意扑在工作上,不敢有丝毫懈怠,“追求卓越、不断进步”永远是我人生的主题。2004年,在市分公司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体员工共同努力,我分公司在业务发展、网络建设、服务水平、运行效益都迈上了一个新台阶。现将本人一年来思想政治及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年度工作完成情况

---始终抓住发展是第一要务不放松,使各项业务稳步发展。1-11月份共完成业务收入3428万元,完成年计划93.48%。截至12月12日,小灵通净增3713部,完成年计划72.8%,宽带净增1940部,完成年计划69.29%,固话净增10152部,完成追加年计划92.29%,电话卡完成134.2万元,完成年计划98.68%。

----创新经营理念,拓宽经营思路,使全局经营水平进一步提高。在经营方式上,坚持以专业营销为主,全员推销为辅,突出渠道的营销主力军作用,并通过和电脑商、人寿保险合作或自主招聘营销经理等方式,积极发展社会委代办点,使整个专业营销网络更加健全完善;在业务发展上,我始终抓住发展是第一要务不放松,密切跟踪市场变化,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不断创新思维,敢为人先,推出了许多金点子,获得了一个又一个“第一”。2004年7月,在全省第一个推出了农村乡镇宽带发展的新模式——“乡镇网校”,共发展乡镇网校8个,为企业创收22万元/年,现已向全省推广;在全省第一个尝试推出了“家乡通”业务,起到了变打进来为打出去,有效拉动长话增长尝试的作用,也从一定程度上解决了部分农村用户欠费和交费难的问题;今年10月,又和教育系统签订了集宽带使用、系统集成、网站制作、网上教学为一体的宽带业务合作协议,年使用费达55万元,也是目前全省电信各单位签订的最大一笔宽带业务订单。文秘写作网局也因此被兄弟单位赞为“点子局”。

----狠抓服务管理工作显成效。通过公共传媒向社会公布十一项服务承诺,在营业厅推行站立微笑服务,社区服务实行营维合一,举办宽带用户免费培训班,并发动全体员工开展客户大走访行动,将每周二定为经理接待日,三位分公司领导轮流在营业厅接待投诉客户,一系列举措受到了广大用户的好评。

----加强企业文化建设。通过采取一系列行行之有效的措施,使全体员工的整体素质有了明显提高。一是坚持以人为本,开展企业文化宣贯活动,教育全体职工树立以企业为家、与企业兴衰共荣辱的价值观,着力培养企业的核心竞争力,通过教育使广大职工的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二是加大教育培训工作力度,通过采取集中授课、引导自学、轮岗培训,“送出去,请进来”、技术比武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有效地提高了职工的业务技术水平和综合素质。三是关心职工生活,为职工创造良好的休息娱乐环境。配备了阅览室、乒乓球、多功能舞厅、健身房等,积极开展联欢晚会、乒乓球寒、拨河比赛、有奖知识竞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了浓浓的“家”的氛围。四是重视安全生产工作,逢会必讲完全生产,对驾驶员、外勤人员尤其加大监督工作力度,将《车辆管理制度》、《驾驶员行车须知》、《机线员上岗作业制度》等全部上墙,时刻提醒职工注意安全生产。自99年到现在还未发生过一起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二、思想政治方面

----加强个人思想政治学习。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紧密团结员工,受到了广大员工的拥护。加强党组班子建设,至今,文秘写作网党组班子无一人次违纪党规,党支部连续三年被文秘写作网县委评为“先进党支部”,今年还被省公司评为“先进基层党支部”。

----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做好领航手。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每星期一次班子碰头会,凡事关全局的决策必经会议讨论通过,增进班子成员间的理解和沟通。坚持民主生活会制度,做到兼听广议,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工作上互相支持,生活上互相关心,使文秘写作网有一个作风正派、年轻有朝气、民主意识强、具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团结协作的领导班子。

---始终廉政勤政,保持艰苦奋斗优良传统。坚持认真执行上级纪委关于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自觉抵制各种腐败现象。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方针,强化监督、创新体制,切实自查自纠,对重点岗位、环节建立健全的权利制衡制度和局务公开制度。文秘写作网

总结一年来的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我深知这和上级领导的要求、和兄弟单位相比还相差甚远,我决心不懈努力,持续改进,进一步团结和带领全体员工,顽强拼搏,开拓创新,为文秘写作网早日实现“4863”奋斗目标而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