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县委书记新年致辞

县委书记新年致辞

同志们、朋友们:

新年的钟声敲响,我们又迎来了充满希望而又富于挑战的2009年。值此辞旧迎新之际,谨代表中共*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全县人民,向驻如部队和武警官兵,向所有关心、支持*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和最美好的新年祝福!

2008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我们积极应对宏观经济不利形势,努力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取得了一系列可喜成绩。预计,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65亿元,同比增长24.8%;实现财政总收入28.5亿元,同比增长29.4%;实现地方一般预算收入12亿元,同比增长33%;新批注册外资10亿美元,注册外资到账2.8亿美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75亿元,县域经济发展实力进一步增强。以*为龙头的全县沿海开发取得新的重大进展,*实现初步通航,海洋铁路正式开工建设,*及*的知名度进一步提升。与此同时,全县城镇开发建设和新农村建设取得新的显著成效,全县经济社会呈现出跨越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良好态势。

2009年,是我县全面达小康的决战之年,也是积极应对各种挑战、促进又好又快发展的关键之年。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紧紧围绕“全力保增长、全面达小康,争当江苏沿海开发第一县”的奋斗目标,继续大力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培植、*及沿海开发、城镇和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新农村建设等重点工作,不断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同志们、朋友们,回首过去,我们豪情满怀;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让我们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迎难而上,扎实工作,为圆满完成2009年各项目标任务、加快建成全面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最后,祝全县人民和各界朋友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