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竞岗演讲辞

竞岗演讲辞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任治忠

××

×首先,感谢各位领导和同志们给我这次难得的竞争上岗机会。同时,也要感谢在座的同事们能听我介绍自己的情况。我竞争的岗位是秘书二处处长职位。

×我叫任治忠,出生于河北省承德市,满族,研究生毕业。我于年参加工作,年应征入伍,先后担任过连队文书、卫生员、饲养员和报道员,在军、师两级机关,担任过组织干事、宣传干事、新闻干事和党委秘书。在年的军旅生活中,先后荣立过二等功一次,三等功四次。年,经组织推荐和考查,我被直接挑选到省政府军转安置工作小组办公室工作,先后担任主任科员和助理调研员。年调省委办公厅担任省委领导的工作人员,秘书处分设后,担任秘书二处副处长。

×从职能上讲,秘书二处同其他几个秘书处室一样,对应的都是省委领导,直接担负为省委领导起草文稿、收集资料、处理文电批示和来信来访的接待办理工作。此外,根据省委领导分管的业务,就全省某一阶段的工作重点,有针对性地进行调查研究,为省委科学决策提供真实可靠的依据。坦率地说,不管哪位同志担任这个处的处长,都有很大的压力,可谓是岗位光荣、任务艰巨、责任很重。因此,今天走上讲台,我也是怀着忐忑不安的心理来竞选这一职位的。

×下面,我就把自己的优势向大家作一个简单汇报。原创://

×一是具备了较好的政治素质。不论是在部队还是在地方,我几乎都是从事组织、人事和宣传工作,经过长期锻炼,具有较强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因此,思考问题、安排工作,能时刻注意从大局出发,紧紧围绕领导的工作意图协助处长做好服务。

×二是具备了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到办公厅前,我主要负责计划、安置和军转宣传工作,在政治性强、牵涉面广、难度大的情况下,能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曾连续五年在全国率先完成军转安置任务,为此,我本人也多次受到国务院军转办的表彰奖励。因工作需要调到省委办公厅以后,在同志们的帮助下,在较短的时间内熟悉了业务,组织和协调能力又得到进一步提高。

×三是具备了较强的自我约束能力。诚实、正直、本分,既是做人的立身之本,也是秘书处室工作人员必须具备的品德。因此,在工作中能严格地落实各项规章制度,自觉地强化服从意识,对领导交待的事项尽可能地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另外,不管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上,能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决不因为自己是省委领导的秘书而狐假虎威、盛气凌人,也不打着领导的旗号办私事,为自己谋取私利。

×四是具有一定的文字写作能力。我年就开始从事新闻工作,由于成绩突出,破格从战士提拔为干部。提干以后,组织送我到四川大学新闻系代培。工作两年后,我又考入解放军南京政治学院新闻系,毕业后分到北京,先后从事新闻和秘书工作,曾撰写中央军委授予“抗震救灾先锋模范医疗队”荣誉称号的重大典型事迹材料,我有三篇报告文学分别在全国和全军获奖,并被《新华文摘》、《解放日报文摘》转载。同时,还参与撰写了大型电视专题片《为了和平》和《编织的彩虹》,并在中央电视台播放。在年《云南日报》首届优秀通讯员和通讯员好作品评选中,荣获两项第一。被中国作家协会、云南分会吸收为会员。据统计,十几年时间我已在各类报刊发表近百万字。到省委办公厅后,我主要承担领导的文稿起草、修改和整理工作,据统计,除文稿外,在处长的带领下仅今年上半年就为领导整理和校对余万字的文稿。

×五是具有一定的敬业精神。针对处室人手少、任务重的情况,为了把工作赶在前面,不误时、不误事,我先后参与农村“十星文明户”、城市“文明社区”建设以及广播、电视和报业发展现状的调研,直接参与《民族文化大省建设实施纲要》初稿的修改,直接参与处理“×××”等一系列活动;从事为领导服务工作以来,几乎放弃了节假日、星期天,八小时以外的时间大部分都用来草拟文稿、处理文电。

×最后,我汇报一下自己的工作设想。

×我认为,作为一名称职的秘书处长,最重要的就是搞好服务,最基本的、最经常的是要自觉地强化“三个意识”:即旗帜意识、大局意识和廉洁意识。

×一要讲学习,强化旗帜意识。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作为省委领导身边的工作人员,要求自己必须时刻把学习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中,只有不断学习和改造世界观,才能在政治上可靠,行动上自觉。一是要加强理论政策的学习。要学会用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同志“三个代表”的学说武装自己的头脑,学会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来思考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作风。二是要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要自觉地按照江总书记的要求,坚持不懈地学习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现代科技、法律和其他方面的知识。通过学习和锻炼,逐步适应信息时代、网络时展的要求,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和超前服务。三是向群众学习。在努力学习基层工作经验的同时,更要注意向周围的同志学习。在座的许多同志在办公厅默默工作了十几年或几十年,积累了丰富的机关工作经验,因此,不但要学习他们的工作作风,而且要努力学习他们分析问题、处理问题的方式方法,从而把工作干得更踏实、更富有实效。

×二要讲政治,强化大局意识。一是要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分析和处理问题,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头脑,旗帜鲜明地抵制各种诱惑,顶住各种风浪,经受各种考验。二是要热情为基层服务。说真话、办实事,坚决克服官僚主义作风,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不良习气。三是要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要主动围绕省委的中心工作,抓住带全局性、关键性的问题搞好调查研究,努力做好省委领导重要文稿的起草和整理工作,为领导正确决策服

×好务。

×三要讲正气,强化廉洁意识。淡泊名利、乐于奉献既是省委对领导身边工作人员的起码要求,也是讲正气的基本前提。因此,要努力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有所作为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和一个不断创新的人。一是要以身作则,用自身的形象来构筑良好的整体形象。俗话说:“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因此,正人先正己,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二是要有扎实和严谨的工作作风。机关事务涉及面广,影响也大,因此工作上必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要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齐心协力做好工作。三是要注意加强团结和搞好协调。办公厅是一个有机的整体,作为处长除发挥好本处室的作用外,更应该注意协调好部门与部门之间、处与处之间以及上级与下级之间的关系,根据领导交办的事项,依靠群体的力量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内外工作环境顺畅。

×我是一个生在红旗下,沐浴着改革开放春风成长起来的少数民族干部,在省委办公厅我更是一名新兵,论资历、论学识、论水平比我好的、比我强的还有许多,我工作近年,尽管在过不少地方,工作岗位也多次变动,但是,大都从事一些具体的文字和事务性工作,原创://缺乏领导艺术,我深知从副处长到处长,不是简单的职位变动和升迁,而是一种更大的责任和义务。因此,政治上要求更加成熟,理想信念要求更加坚定,这就需要自己谦虚谨慎,戒骄戒躁,虚心地向老领导请教、向老同志学习,更加自觉地向实践学习,尽快适应岗位和职责的要求,不断增强自己的领导和协调能力。

ד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以上是我向各位领导和同志们汇报的简要情况,能否胜任这一职位,我真诚地接受大家的评判,听从组织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