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农村妇女主任就职演讲

农村妇女主任就职演讲

首先,非常感谢大家给我这次演讲的机会,我为能参加我们三八村村委换届选举竞争上岗而自豪。我今天演讲的内容分为三个部分:一是我的个人情况;二是我的任职优势;三是我的工作设想。

一、我的个人情况

我叫黄国香,今年41岁,中共党员,年参加工作,担任村会计一职,年至今担任村计生专干,曾多次被区政府评为计划生育工作先进个人。

在担任村计生专干的这六年里,我怀着对计划生育工作的满腔热情,报着维护国策、服务群众的愿望,努力向业务精通、经验丰富的领导和同志们学习,政治思想觉悟和业务水平都有了很大提高。

二、我的任职优势

第一、我担任村计生专干多年,始终工作在基层第一线,对全村的情况及所有育龄夫妇的情况都非常熟悉。我能够真诚地对待育龄群众,把她们当作自己的兄弟姐妹,诚心诚意地为她们服务。年,我和村支两委成员一起把孕检室、人口学校从阴暗潮湿的地下室搬到现在的新村部,为姐妹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生殖健康检测和学习的环境。

第二、自我担任村计生专干以来,我能够始终围绕“稳定低生育水平,提高出生人口素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开展工作,在上级计生部门的指导和村支两委的领导下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并且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年以前,我村的计生工作还寂寂无名,在同志们的支持、帮助和自己的努力下,年,我村连续三年被评为市级计划生育工作红旗村,并且连续十多年无违法生育,计划生育率始终保持100%。

第三、我坚持政治学习,努力提高自己运用党的基本理论、路线方针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坚持计划生育业务学习,努力学习计划生育政策、法律法规,并在实践中探索,不断提高自己为育龄群众服务的能力。

三、我的工作设想

假如组织信任、同志们支持,让我当选村委委员、村计生专干,我将结合我村的实际情况,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开展好以下工作:

1、协调好各方面的关系,主动向镇党委、政府汇报工作,以提高我的业务水平,得到上级领导的理解和支持;经常走访兄弟村和先进单位,进行业务上的交流和学习;经常走访群众,征求好的意见和建议,以融洽关系,方便工作。

2、进一步为育龄妇女服好务。作好政策宣传工作,将计划生育的宣传资料及时送到广大育龄妇女手中,帮助育龄妇女选择避孕措施,让广大育龄妇女了解计划生育,理解计划生育,继而支持计划生育工作;提供政策咨询,帮助广大育龄妇女办理有关计划生育手续,对于符合政策已怀孕的育龄妇女主动帮助办理好生育证;提供上门服务,做育龄妇女的贴心人,进行产后、术后随访,及时送去避孕药具,告知应注重事项。

3、继续保持市计划生育红旗村荣誉,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在我村良好的工作基础上开创特色,扩大我村计划生育工作的知名度。

4、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服从大局,积极配合村支两委开展好经济、维稳等其它工作,为三八村的全面发展和带领群众发家致富奔小康尽自己最大的力量。

希望在座的各位领导、同志们、姐妹们多多给我支持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