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爱企业相声东南西北赞工厂

爱企业相声东南西北赞工厂

爱我企业相声:东南西北赞工厂

两人:各位观众,大家好!,

甲:很高兴能给大家表演节目。

乙:大家的掌声要是热烈一些我们会更高兴的。

甲:你知道吗?昨天晚上我失眠了。

乙:什么事把你给折腾成这样?

甲:因为太高兴,太激动了!明天我将登上舞台,代表我们全厂几千名员工谈一下对工厂的感受,表达对工厂的热爱之情。你说我能不激动吗?能睡的着吗?

乙:是吗?那是好事呀!表示工厂对我们劳动者的重视。那你为什么绷着一张苦瓜脸。

甲:我为难啦!

乙:为难什么啦?

甲:那我问你,厂人多不多?

乙:瞧你问的问题,当然多啦?

甲:都是那些地方的人?

乙:那就多了,我们××汇集五湖四海英才。有湖南、湖北人、山东、江西人、河北、河南人、广东、广西人、安徽、福建人、江苏、浙江人……

甲:打住!打住!在说下去,中国十三亿人口的名字也被你点出来了。哥们,我同你讲,为了表示对祖国的忠贞,不崇洋媚外,英语我只会说“no”,为了表示对家乡父老乡亲的热爱,我的家乡话是纯朴地道。用一名歌词来形容是:“谈笑中充满乡音”。他们的家乡话我说不了哇!

乙:哦,你还是一准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有志青年。叫你代表员工讲话,那是叫你代表员工具体的说一下对工厂的感受,代表他们的心声,而不是代表每一位员工说几句话。不过这差事看谁来做,这对于天生丽质、语言天赋过人的我来说当然是小葱拌豆腐-----小菜一碟。用广东人的话说就是:没问题啦。

甲:嘿说大话了吧!那我就考考你!

乙:没问题,你随便来吧!

甲:你们江西的老表是怎样评价我们大伟厂的?

乙:(用江西话)××厂还好,工厂领导对我们很关心,除工作这外,我们还有很多的业余文化生活,员工们都很开心。

甲:这是你的家乡话,没难度。来自山东的员工对大伟厂有何感受?

乙:(用山东话)山东的员工是这样的说的:××厂不错,今年不断的提高工资,老板还出钱组织员工旅游,简直是太爽了。

甲:不错,有意思。我再问你,四川的员工是怎样说的?

乙:(用四川话)四川的员工说:我们的总经理和各位领导对我们很关心,节假日不仅举办文艺晚会,还亲自上生产线去慰问我们。

甲:嗨,还真行,我就不信难不倒你,河南的员工有何感想啦?

乙:(用河南话)河南的小姑娘讲:俺好多老乡在××厂打工,工资待遇还可以,再做一年我就准备回家结婚。

甲:嘿!真有你的。

乙:怎么样,不错吧!我还告诉你,北京的员工会说:××厂真牛哇!天津人会说:××厂太棒了!东北人说:××厂好哇,哽哽的。老外是树起大拇指:××厂真的很不错,(学外国人说中国话)factoryisverygood!

甲:唉哟!说你胖,你倒喘上了。这算什么呀!我给你玩一点高难度的。

乙:什幺高难度的,我倒要见识一下。

甲:根据我对歌唱艺术的深刻研究,以及昨晚的彻夜未眠。我要用一种全新的歌唱艺术形式来歌颂我们的工厂,歌颂我们员工。

乙:是吗?什么全新的艺术形式?

甲:我将用美声、通俗、摇滚、包括少数名族的歌曲,以及京剧等各种艺术表现形式来表达我对工厂的热爱之情。

乙:有这么神,我倒要听听,那你的先用美声给我们表现一下。

甲:听好了!(唱)啊!××,我们工作的地方,啊,××,我们生活的地方。无论来自天涯海角,我们相聚在东莞黄江。相聚在东莞黄江(高音)。

乙:嘿,还不错,那通俗你是怎么一个表现法。

甲:(向观众挥挥手)那我就开始了,我就给大家唱一唱××人的创业史。泥巴裹满裤腿,汗水湿透衣背,你不知道,我为了谁?都是为了××。

乙:这样也行?那么现在有请甲先生给我们来一段摇滚乐怎幺样?大家欢迎!

甲:可是没有吉它?

乙:吉它,我给你备好了,刘助理,给送上来。

甲:还安排了助理,没两下子还真被你给难住了。那我就不客气了:××呀××!你真的很错!××呀××!你真的很不错!十二年的风和雨,我们一起走过,一起走过!

乙:有两下子,请问一下阁下的产地?

甲:啊,产地?产地湖北。

乙:好,下面有请我们多才多艺的甲先生给一段东北二人转,大家鼓掌。

甲:问了半天,我还以为让我唱一下湖北大鼓,二人转吗不是很熟练,我看就免了吧。

乙:大家说要不要?

甲:真要来,秘书,送扇子。

乙:真行,小样,还配一秘书。

甲:就兴你有助理,我就不能来一秘书。唱:黄江湾畔,什么厂啊!那是我们××厂啊!××工厂环境好啊!休关娱乐都不少哇!图书室、娱乐室、搞晚会,整旅游,员工心中乐淘淘哇,啊啊啊……

乙:还有一些功底,但这都不难啦,那我就给大家献上一段京剧:(唱)自从来到××厂,我工作努力积极向上,××员工齐奋进,争把工厂美名扬!

甲:(接着唱)新的一年来到,年年岁岁看今朝。抓管理,抓生产,××厂的效益是芝麻开花节节高!……..(高音拖唱)

甲、乙: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心想事成,工作顺心,万事如意!谢谢!

您正在阅读的这篇《爱我企业相声:东南西北赞工厂》仅供您写作参考所用,未经许可,请勿转摘到其它网站!

文档上传者

相关期刊

企业科协

部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学会学术部;中国科协厂矿科协协作中心

企业与文化

省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上海市国资委党委

企业研究

部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