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党徽在平凡中闪光演讲稿

党徽在平凡中闪光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各位同事: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党徽在平凡中闪光》。

古希腊学者阿基米德说过:“给我一个支点,我可以撬起地球。”阿基米德没有找到这样的支点,他也没有撬起过地球。可是苦难的中国在八十九年前就找到了拯救中国的支点,那就是中国共产党。

时代的步伐不会停滞,历史的车轮不会深陷。漫漫征途中,始终有人搏击于大海的风浪,吹奏着时代的强音。重温孔繁森、焦裕禄的光辉事迹,共产党人的形象已然无证自明。

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震动了中国。多少无辜同胞的生命在轰然声中被夺去,多少个幸福的家庭被震碎,多少被掩埋在瓦砾中的人们在低沉地呻吟!他,一位年逾花甲的老人,中华人民共和国总理,全然不顾余震的危险,毅然登上直升机,踏上了那片令他黯然神伤的土地。通过镜头,我们看到温总理哽咽着鼓舞孤儿,听到他在飞机上指示军队,我不管你们怎么样,我只要这10万群众脱险,这是命令。他,是第一个站在地震最前线指挥抗震救灾的国家领导人,他,心系民情,关注民生,维护民权,他不愧为中国共产党员的楷模,他,是我心中的共产党员。

在我们身边,有无数普通党员,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铁通蠡园分局局长同志,也许他是千万共产党员中最普通的共产党员。他1971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2002年他从上海路局苏州电务段一名程控技术人员转入铁通,2004年3月,通过竞聘成为蠡园分局局长。六年多的时光,他对工作始终保持着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热情。以自己的执着和热情感染着身边的员工,通过自己的一举一动带动分局内部的和谐团结,带出了一支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员工队伍。

铁通蠡园分局成立之初,设施简陋。为了消除分局业务员大门不敢进,小门不屑入的错误观念,他率先垂范,每天骑个破自行车去蠡园工业园区谈客户。为了维护公司形象,他总是把车停在距离客户一站之远的地方,夹个公文包,一路小跑至目的地。碰到初次无意向干脆把他扫地出门的客户,就算内心纠葛无数,他也绝不气馁,出门后脸上常常一派理智与冰冷,间或,偶尔,也能从他的眼神里和嘴角边,读出很大的调皮、很大的耍坏。有人曾经问过他作为局长,每次被客户拒绝是否觉得很伤自尊,他嘴里“吧唧”一声,耸耸肩说:“人至贱则无敌。咱龙门能跳,狗洞也得钻。就当我今天没来过,明天再来。”一个月,两个月,半年的时间里,很多当初没把都局当根葱,放在眼里的客户,转投到了他的门下。在他的带领下,蠡园分局从零开始,目前市场收入已经达到了100多万元。

在2005年公司大力推广围楼政策时,为了多产围楼用户,同志设计了用不干胶制成的小区宣传单,要求业务员按门洞张贴。个别业务员出工不出力,领了宣传单却不贴。他暗查一番后问业务员:“怎么你承包的小区里不见宣传贴?”因为用不干胶做的宣传贴撕下后墙上不会留下痕迹,业务员振振有词答曰:“肯定是被居民撕掉了!”同志不声不响,第二批改成了用浆糊贴的宣传单。个别业务员找不着偷懒的招了,只能乖乖地依次张贴。效果还真不错,隔三岔五有用户来电咨询,上门登记,业务员的业务数上升了,收入也增加了,更明白了同志的用心良苦。由于成绩突出,2006年至2010年同志连续五年被公司评为优秀分局长、“优秀团队”荣誉称号;2008年被评为江苏省铁通青年活力分局;2010年在市通信行业协会评比中获得“优秀营业厅”荣誉称号。

我认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写在奋斗的旗帜上;要做到“内安于心,外安于目”,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诱惑,在道德上不“滑坡”,政治上不动摇,永葆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

有句话说得好,“平时看得出来,关键时站得出来”。常用先进性这把尺子量一量,找到自己的差距和不足,不断改造和充实自己,把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在思想上,落实在行动中。实践证明,只有高标准要求,才能“在平时看得出来”;高境界追求,才能“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我们应珍惜共产党员这个光荣称号,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中,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优异的答卷。

一名党员是否优秀,首先要看他的工作态度和工作成绩如何。如果天天喊着为人民服务,但又不安心本职工作,拈轻怕重,挑肥拣瘦,大事做不了,小事不愿做,本职工作不称职,那就谈不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因此,每个党员都应立足本职工作,奋发进取,忘我工作,脚踏实地为人民的利益而尽职尽责。

这就是我心目中的共产党员,是我不懈努力的方向。也许今天的中国已不再需要我们抛头颅洒热血了,也不再需要什么豪言壮语惊天动地的作为了,但共产党员身上还是担负着艰巨的使命,那么就让我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默默奉献吧,让我们的灵魂跟随脚步,为了祖国的明天而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