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公共公司中层管理人员述职报告

公共公司中层管理人员述职报告

2014年,我在上级领导的正确领导和全体同志的支持下,按照总体工作部署和目标任务要求,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执行上级部门的工作方针政策,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注重实效,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较好地完成了自己的工作任务,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下面就我这一年来的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情况述职如下:

一、政治思想

古语说:“德若水之源,才若水之波”。要做好工作,必须要有正确的政治思想。我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特别是学好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十八大精神,用党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在思想上与保持一致,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全心全意做好工作的思想,做到无私奉献。在工作上我养有吃苦耐劳、善于钻研的敬业精神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紧密结合岗位实际,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二、业务能力

我是一个喜欢学习的人,总觉得人的一生是学习的一生,特别在当今发展迅速的时代,学习就更加重要,一个人不学习,就跟不上时代的需要,必定被时代所淘汰。我在工作上除了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国家方针政策外,重点是学习知识,做到学深学透,掌握在脑海中,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自己做好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过学习,我熟悉和掌握了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工作知识与技能,能较好地结合实际情况加以贯彻执行,具有较强的工作能力,能完成较为复杂、繁琐的工作任务,取得良好成绩。

三、工作态度

实际工作中,我始终坚持“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原则。具有很强的事业心、责任心,奋发进取,一心扑在工作上;每件小事都会当成大事来做;当天事当天完成,不拖拉;不计名利和得失。来往接待有礼有节,平和待人。

四、工作业绩

(一)增强安全监管,确保安全稳定

一是抓教育,提高全员交通安全意识

为有效预防交通事故,我们认真组织开展了驾驶员安全驾驶技能培训,加强全员交通安全意识教育以及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一是组织驾驶人员认真学习《道路交通安全实施条例》等规章制度,提高了广大驾驶人员的遵章守纪的自觉性。二是对所有驾驶人员进行一次以十一类不安全驾驶行为的表现,危害及其防范措施为重点的安全教育培训,提高了驾驶员自觉抵御不安全驾车行为的能力。三是从身边事故、兄弟单位事故、典型事故案例分析入手,在全体员工中广泛开展了“安全我有责,我为安全做什么”大讨论活动,利用黑板报、标语、橱窗、补课等形势,组织员工反复学习讨论,回顾、反思、总结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在工作中比不足、找差距,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确保安全行车。四是严格规范安全活动管理,层层进行安全教育。

二是抓整顿,努力维护安全秩序

我们结合《反违章禁令》,把整治驾驶员驾车的十一类不安全行为作为活动的中心工作,严厉查处各类严重影响交通安全的不安全驾驶行为,一经查出,加重处罚,保持了反违章的高压态势。

三是抓管理,完善驾驶员动态管理机制

我们把交通安全作为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予以高度重视,健全完善管理制度,把专职驾驶员和有驾驶证的驾驶员都纳入到管理中。同时,把员工驾驶个人车辆活动以及执行工作任务时也纳入本单位交通安全管理范畴,把非专职驾驶员等同于专职驾驶员严格管理,严格执行交通安全管理的有关规定,及时提醒并制止各类不安全驾驶行为。我们还建立健全驾驶员的考核制度,完善驾驶人员安全技术,行车经历等台帐,促进了驾驶人整体素质的提高。以“无事故、无违章”为主要考核内容,开展了驾驶员安全行车里程竞赛,制定考核分级标准,建立分级奖励制度,给予优胜驾驶员一定的物质奖励,建立驾驶员安全驾驶整体技能提高的激励机制。

虽然,在抓安全工作方面,我尽自己的最大努力,使驾驶员在安全思想方面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但是依然存在一定的安全风险。2014年,我公司出了3起死亡事故。在2015年,我将进一步加大安全管理力度。

(二)加强营运管理,后勤保障有力有效

一是着力抓好路队管理,堵塞回场维修、加气等耽误生产经营的漏洞,加大线路巡查频率,根据客流情况随时调整调度方案,确保群众出行方便,最大限度地疏散客源。二是切实加强车辆维修管理,严格执行国家、地方和行业相关机动车维修的法律、法规、章程、标准和规范,对进厂维修车辆严格按照机动车维修工艺流程进行维修作业,未经检验合格车辆严禁出厂。三是为方便群众出行,在五一、国庆等重点节日期间开拓了运营专线,受到广大乘客的欢迎,新闻媒体也给予了高度关注。四是及时调整收银中心的工作时间和节奏,根据线路运营的具体情况实施收袋和点钞,严格收银纪律,管好钱袋子。

(三)强化监督,严明工作纪律

今年以来,我严格按照《》,树立“大严即大爱”理念,认真受理群众信访电投诉,积极开展各类信访件核查,有效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同时,充分发挥“惩处、教育、监督、保护”的职能作用,对各类违纪问题进行尽早及时查处,推进了队伍建设和健全内部监督机制,为打造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五、廉洁工作

今年以来,我认真学习了《廉政准则》、《关于党员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责任追究办法(试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有关事项报告办法(试行)》等,切实加强了党性修养和作风建设,提高了廉洁自律和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特别是通过认真学习《廉政准则》,我进一步明确了新准则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新准则分为四大部分,十八条;涉及八方面的禁止和五十二个不准。落脚点是要解决全党内部各级领导干部中可能存在的六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利用职务和权力谋取不正当利益的问题;私自从事营利活动的问题;违反规定干预和插手市场经济活动的问题;利用职务和权力上的影响为亲属及其身边的工作人员谋取利益的问题;在选拔领导干部工作中任人唯亲的问题;干部在工作和生活中的作风问题。这些问题,我从思想上的进一步理清,增强了我个人自觉执行《廉政准则》的信心和决心,提高了廉洁勤政意识。

回顾一年的工作,工作中的风风雨雨时时在眼前隐现,我不仅能在工作时埋下头去忘我地工作,吃苦耐劳,富有团队合作精神,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和交际能力,且面对困难从不气馁,能够冷静、果断和全面的去处理,有着强烈的上进心和永不服输的干劲。虽然在工作上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同时,我也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主要是综合分析危机的能力离上级的要求还是有一定的差距。

今后,我要继续加强学习,掌握做好工作必备的知识与技能,以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对照自己,衡量自己,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奋发努力,攻坚破难,把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的发展,做出我应有的贡献。

以上是的述职汇报,请各位领导评议,欢迎对本人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并借此机会,向一贯关心、支持和帮助我工作的各位领导和同事表示诚挚的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