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党员先进事迹演讲党徽平凡中闪光

党员先进事迹演讲党徽平凡中闪光

×党徽在平凡中闪光

×

×房子是牵扯到千家万户的大事,买房、卖房、租房、拆迁、办房产证……几乎每个家庭都要为此费心费神。在海门,无论是在大面积的拆迁现场,还是在拆迁评估的会场,你都能看见他那矫健的身影,领略到他那简洁、干练、细致、严谨的工作风采。

×他,就是海门市房地产交易监理所所长胡卫平。

×在日常繁忙的工作中,胡卫平十分注重学习马列主义、思想,注重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学习,注重世界观的改造。无论平时工作多忙,有两件事每天必须做,一是看新闻联播,二是睡前阅报。在学习过程中,胡卫平自觉地把对政治理论的学习与自身世界观的改造结合在一起,面对丰富多彩的经济生活和复杂的社会环境,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他常说:“在我们这个位置上,如果不学习、不改造、不自我提高,随时都有走向反面的可能。只有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自身素质,才能在金钱财礼面前做到只重原则,不做交易,把人民赋予你的权利用到为人民服务中去。”

×对业务知识的学习是胡卫平的又一门必修课。房地产产权产籍管理工作,涉及的知识面相当广,相关法律知识、建筑知识、经济管理知识,还不断有新的专业知识补充进来。没有极强的业务本领,简直就难以开展工作。胡卫平深刻意识到这一点,因此,在业务学习上格外用心。无论在哪里,只要一有空,总能看到他拿起随身带的业务书翻上几页,连外出出差也不例外。原创:他说:“平时工作紧张,空余时间很少,加上年纪大了,记性、悟性都不如年轻时,不抓紧点滴时间学习,就不可能在业务上有大的突破。”就这样日积月累,胡卫平先后获得“工业民用建筑”大专文凭和“房地产经营管理”的本科文凭。近几年来,还在各类报刊上发表专业文章三十多篇,三次被市建设局和南通市房管局评为优秀通讯员。××年底他又取得了高级经济师职称。在他的带领下,全所人员都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目前全所已有人通过自学取得本科学历,有人取得了中级以上职称。整个集体的业务素质在不断提高,为办好事、办快事,满足人民群众的各种需要打下了基础。

×近年来,海门城市建设日新月异,房地产交易监理所为此承担了繁重的工作。由于交易监理所特殊的工作职能,老同学、老战友、老领导、老同事、老邻居……都来找胡卫平,为评估价格、为拆迁面积、为照顾收费……,有烟酒、有衣物、有金器、有现金……,这一切统统被胡卫平严词拒绝,始终保持着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觉悟。

×××年通源新村地段拆迁,胡卫平在房屋开发公司任经理时认识的一个老朋友来拜访他,说自己正好住在通源新村,请胡卫平看在老朋友的面子上,千万要照顾一下,说完扔下一只信封就急匆匆地走了,为了使这位朋友安心拆迁,胡卫平暂时把这只装有元现金的信封上交给财务保管,待拆迁评估工作完成后,胡所长和老同志施裕新两个人亲自到这位朋友家,将钱款交还,并对他解释说:“拆迁评估工作,国家和政府都是有明文规定的,我们都是按照文件规定来做的,该给群众的一定要给足,一分一厘都不能少,不该给的给了,就是犯错误,就是违性国法,所以我不能这样做,请你谅解”。这位朋友听了这番话后十分惭愧,说:“你是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我敬佩你。”

×今年四月份开发区拆迁,他同学的弟弟住在开发区,想请胡所长帮忙,先是请吃饭,遭到拒绝,之后又送来价值千元的名烟酒,胡所长对此作了耐心的解释,终使他心服口服,自觉地把东西拿了回去。有一次胡所长的岳母找到他,说有个亲戚遇到拆迁,要他关照一下。胡卫平没有答应,岳母气得一段时间没和他答腔,那位亲戚也说他当了官,忘了自己人。他向这位亲戚解释说:“我这个官是为群众办事的,自己做得不正,就没法开展工作,作为自己人就更应该理解我,支持我!”还有一次,他的老家海门市三厂镇中心街搞拆迁,户拆迁户中有人是他小时候的同学,他们一起前来求他帮忙,要他多评估些拆迁费。胡所长硬是顶着,没给一个人方便。

ד要服众就得做得正”,这句话经常挂在胡卫平的口头,并以此要求全所同志。在海门市腾达花园拆迁工作中,由于他坚持公正、公正、公开的原则,多家拆迁户没有发生因面积测量不正确或评估价格不公正而引起矛盾影响拆迁的事。一段时间后,胡卫平在办事中坚持原则,秉公办事,其刚正不阿的工作作风渐渐在社会上流传开来,一些人再也不敢来找他本人要求照顾,却偷偷地跑去找他的爱人帮忙说说话,面对这些来求情的亲戚、朋友,胡卫平的爱人说“如果是违反原则的事,你们找我说话也没有用,老胡早就跟我说过,交监所决不允许家属参与所里的事务,叫我带好头,做好榜样,所以我也没有办法。”听了这番话,这些人也只好知难而退了!

×在同行业中,胡卫平的为人表率是出了名的。他常说:“要做一个称职的领导,就必须亲临一线,掌握第一手材料,才能科学合理地决策和指挥!”近几年来,交易监理所为海门的城市建设做了许多工作,从拆迁评估到房屋竣工丈量、登记发证,胡卫平同志都奋战在城市建设第一线。在工作紧张的时候,就不分昼夜,没有节假日。有一次,他患流感仍坚持上班,直到高烧三十九度半才让爱人打了两天点滴,吊针一拔,又赶到办公室处理繁忙的事务。有几次,他到南京出差办事,当时他的儿子在南京上大学,但他心里惦记着所里的工作,办完事就急冲冲赶回家,没有去看过儿子一回。为此,妻子抱怨他顺路为何不去看一看。他说:“儿子大了,会照顾好自己的。所里工作忙,我不能耽搁。”

×年,根据市里统一需要,房地产监理所办证室要搬到位于海门市开发区的海门市审批中心。由于路远,东西多,有人建议请几个小工帮忙搬一下。胡卫平没有答应,他身体力行,亲自动手搬运设备,看到所长动手,其他人员都加入到搬运队伍里来。搬迁工作持续了一个星期,胡卫平每天都在现场指挥搬运,把两个星期天都搭了上去。在他的带领下,海门房地产交易监理所成为了一个紧密团结、高效、善打硬仗的战斗集体。

×在管理上,胡卫平从自身做起,坚持原则,严格要求;但在生活中,他是大家的知心朋友,像对待家人一样处处关心爱护着职工。在职工生病时,派人前往医院看望;职工家里有困难时,想方设法帮助解决;职工有思想问题时,耐心做好工作,时刻把职工的冷暖的放在心上。一次,已退休留用的老所长施裕新同志的老伴突发糖尿病住进了海门人民医院,胡所长得知此事后亲自到医院看望并嘱咐医生要不惜一切代价进行抢救,当时施裕新所长一时拿不出高额的治疗费用,胡所长就让财务上先帮他垫付,以后再从他的工资中扣。由于抢救及时,施裕新同志的老伴在不久后就得以恢复出院,施裕新同志逢人便说:要不是胡所长,要不是单位,我的老伴恐怕早就没了。××年初冬,原办公室主任何毅患肝癌住进了医院,胡所长焦急万分,亲自陪其前往上海看病,像亲兄弟一样为他做了很多事,由于病情发现时已是晚期,最终没有能够挽留住何毅,胡所长为失去这样一个在事业上大有作为的好同志而悲痛不已,几次流下了伤心的眼泪。何毅同志去世后不久,为了帮助解决他儿子何睿上实验中学的事情,胡卫平一次又一次地跑学校、教育局,向校领导说明情况,原创:终于感动了学校领导,收下了何睿。

×人们常说伟大植根于平凡。参加工作的胡卫平已和房地产交易管理打了近年的交道,然而在同事和群众眼中,他又是位只讲原则不做幕后交易的人。自年担任所长一职以来,他带领全所同志奋力拼搏、开拓创新,克服各种困难,使单位在各方面都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单位在连续多年获得南市房地产产权产籍管理先进单位、南通市文明诚信窗口、南通市青年文明号、海门市先进基层单位等荣誉称号的基础上,××年初又通过了省建设厅房地产交易与权属登记规范化管理单位考核(全省县级市仅三家)。胡卫平本人连续七年被市委市政府评为年度先进工作者,年被评为南通市优秀共产党员,××年被评为南通市劳动模范,××年又被评为海门市优秀共产党员等等。胡卫平就是这样一个生活、工作在我们身边,认真做好每件事的普普通通的共产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