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党徽下牵手党内关爱交流

党徽下牵手党内关爱交流

通过年轻党员和老党员、富裕党员和困难党员通过互助结对形式,让困难党员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增强党内凝聚力。

一、设置灵活多样的结对方式。一是个人与个人结对,即富有爱心且经济条件相对较好的党员与年老体弱的、生活困难的党员、外来党员结对。二是支部与个人结对,即按照自愿的原则,以支部为单位,与困难党员开展结对。三是党员志愿者与个人结对,即党员志愿者与困难党员结对。

二、开展内容丰富的结对活动。一是加强日常联系。建立日常联系制度,甲方(结对方)至少每一季度上门走访一次,了解乙方(被结对方)的思想、生活状况,逢节假日能主动上门看望,并力所能及的帮助解决困难,做一、二件好事、实事。二是实施分类帮扶。对年老体弱的党员,结对方以帮助其日常生活为主,比如帮助其清理庭院杂草、清洗被褥、赠送生活日常用品等;对年轻的困难党员,尽量以照顾就业、提供致富信息,使之自谋职业自力更生等为主;对外来困难党员,要以帮助其安家就业、提供政策信息、帮助其子女就学等为主。三是组织交流活动。各党组织每年开展1-2次工作总结、经验交流,促进党员结对互助活动有序开展。

三、实施有力的活动保障。一是主题活动作为当前巩固和扩大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和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一项实事,各级党组织一把手负总责。二是调查摸底,建档立制,各级组织要以支部(党教点)为单位,做好调查摸底工作,坚持以公开、公正、公平、自愿的原则,抓好主题活动。并做到台帐齐全,操作规范。三是以点带面,全面启动。各党组织要以启动仪式为契机,广泛通过“七一”、“十一”活动,以党支部为单位,全面启动党员牵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