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党徽光彩熠熠思考

党徽光彩熠熠思考

在铁通*分公司的发展史上有这样一组数字:电话数量从01年的3000多台发展到04年的4.4万台;互联网用户从零发展到3000多户;经营收入从01年的270万增长到04年的2100.18万元,增长了7.8倍,连续三年超额完成了省公司下达的各项经营任务。*3年荣获省公司“先进党委”称号,*4年荣获省公司“先进单位”称号。这些成绩的取得与企业第一管理者的辛勤劳作和模范带头作用是密不可分的,他就是*3年获铁通内蒙古分公司“优秀共产党员”、*4年获铁通内蒙古分公司“优秀管理者”称号,*5年被*市评为“劳动之星”的总经理李彦峰,一个让党徽在征程上光彩熠熠的领头人。

自从他担任铁通*分公司总经理的那一刻起,他的人生字典里就增加了“奋斗、拼搏”四个字。他带领全体员工闯过了一道又一道难关,坚定的、义无反顾地跨进了竞争激烈的电信市场。

作为地广人稀、经济欠发达地区的分公司第一管理者,李彦峰以顽强的毅力,克服腰间疾病时常发作的痛苦,常年奔波在经营第一线,带出了一支团结拼搏、奋发向上的领导班子,带出了一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不怕阻力、敢打硬仗的员工队伍。

*1年8月16日,铁通*分公司挂牌成立了,这对铁通来说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对铁通员工来说一展身手的时刻到来了,诺大的电信市场正等着我们去拼、去闯。殊不知,实力强大的运营商早已为刚刚诞生的铁通挖好了“坑”、垒好了“墙”,正等着你去跳、去撞,一道道难题接踵而至。

首先遇到的困难是互联互通问题。铁通要想进入社会市场,首要的任务就是与其他运营商实现互联互通,只有这样铁通这盘棋才能活,李彦峰正是充分认识到了这一点,与班子成员研究制定了周密的方案,同时开始了登门拜访,讨论合作问题。但几天下来,工作却毫无进展,与此同时,其他运营商正在大张旗鼓的完善城域网,意欲趁机把铁通的路堵死。怎么办?再这样拖下去就是死路一条!时间不等人,省分又下了最后通牒:3个月必须拿下!在那段日子里,伴随他的是反反复复的谈判,一次又一次的登门,一个又一个的不眠之夜。“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在经过多日的努力之后,他用他的诚意和耐心感动了对方,终于在省公司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互联互通工作,为全面开拓市场奠定了基础。

在发展用户方面,李彦峰更有远见卓识,他把*唯一的一所大学*学院列为首要用户。该院当时正筹建校园网,并已与其他运营商有了合作意向。李彦峰亲自找到院领导,向他们介绍铁通优惠的价格和优质的服务保障,讲铁通全国一张网的优势,并郑重承诺:“你们是铁通*分公司进入电信市场的第一个大客户,是我们的形象工程,我们保证提供最好的服务,最优的价格。”同时递上铁通的组网方案。真诚的话语,优秀的组网方案打动了院领导的心,分公司与*学院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并将学生宿舍、家属楼和办公楼全部接入铁通网,还在校园里成立了经营部,同时开展了卡类销售工作,以及时满足院方的各种需求,打响了走向市场的第一枪。在工作中他总是身先士卒,哪里艰苦、哪里有硬仗,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1年11月下旬的一天,寒风渐起,地面已开始结冻,城域网建设到了最关键时期,管线要穿过一条繁华的马路,这是出局的咽喉。由于政府“不许破路,不许影响交通”的规定,顶管工作只能安排在夜间进行。20时刚过,劳累了一天的他刚躺在床上休息,电话铃骤然响起,“现场出现冒水,施工无法进行。”他得知消息,大衣都没穿,便冲下楼奔赴现场。他赶到现场时,水已灌满坑道漫上路面,并且还在不断涌出。如果不尽快堵住漏水,让水灌进已建完的管线,后果将不堪设想。他当机立断:决定破路堵水。只见他拿起铁镐,跳进刺骨的水中,抡镐刨起了路面。在他的带动下,员工们纷纷甩掉大衣,跳进了水中。路面刨开了,原来是一条废弃的自来水管道被顶破,他们用最短的时间堵住了漏水,保住了上千米管线。当东方泛起鱼肚白时,破损的路面已经填平,管线已经打通,但行路的人们却不知夜间这里曾发生了一场恶战。*3年3月正值“非典”肆虐时期,互联互通出现严重问题,铁通去话接通率一度低到20%,用户纷纷找到公司,拆机量明显上升。身为高级工程师的李彦峰一方面安排人员做好用户工作,尽量挽留用户;一方面组织技术人员开始查找原因。那些日子里,他经常是夜间在交换局查数据,白天安排经营工作,人明显见瘦,白发明显增多。确定问题出在对方后,李彦峰开始与对方接洽,并与技术人员一起用不可争辩的事实击破了对方的辨术,让对方知道了铁通的实力,尝到了铁通的锋芒,从而使通而不畅的问题得到圆满解决。

*4年夏季,大客户平煤集团由于其他运营商的原因,要中断与铁通的合作,李彦峰带病前去沟通,经过锲而不舍的谈判挽留,终于打动了用户,将该集团留在了铁通,现在该集团已经成为分公司最大的网络客户。

他的每一项工作都诠释着“三个代表”的内涵,他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

在他的日记里记载着这样一段话:“做为共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时刻要以践行“三个代表”为己任。一要把企业做大做强,不断增强竞争实力;二要建立现代化企业制度,树立先进的企业文化,以此来凝聚员工的心,发挥出最大合力;三要努力提高员工的收入水平,让员工安居乐业。”他是这么写的,也是这么做的。

*是欠发达地区,幅员辽阔,在9.6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仅有人口460万,且人口分散,资源匮乏。为了开发旗县无轨区市场,他三天内驱车1000多公里,马不停蹄地与五个旗县的政府领导和农电局长会谈,用真诚与耐心感动了用户,从而成功的争取到了市场份额。

为了加快铁通*公司的建设步伐,扩展铁通公司在电信领域的占有率,他更是奔波于*市十二个旗县区及其周边主要乡镇,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并进行投入产出比论证,确定投资规模。他带领班子成员,昼夜不停地研究经营方案,逐步形成了“以三区为重点,以旗县区所在地为辅助,以高端用户群为经济增长点,以合作经营为突破口,开展全业务全地域经营”的经营方针,全面开展了经营工作。

分公司成立以来,李彦峰团结带领班子成员和全体员工,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中心,内抓管理,外抢市场;工作中以身作则,逐步建立起适应分公司发展的“以财务管理为中心”的市场营销管理机制、绩效工资考核机制和人才培养使用机制,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基本形成。

*分公司的每名员工都能讲出有关李彦峰的几段“小事儿”,这些“小事儿”永远激励着员工们奋发进取,努力拼搏。李彦峰用他顽强拼搏、勇于奉献的精神诠释了共产党人的真谛,为党徽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