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社保局创新工作演讲稿

社保局创新工作演讲稿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创新手段,改进方法,创人民最满意社保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以来,我们社保局便注重倾听群众的呼声和要求,让参保人员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通过“三新两提高”等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我们便把“建新部门,作新贡献,塑新形象,不断提高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服务大局的贡献率和人民群众对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的满意度”作为我们工作的中心和基本要求,贯彻落实到平时的点滴工作中去。

我们深切地感受到,人民群众迫切希望社会保险体系不断完善、覆盖面不断扩大、待遇不断提高,迫切希望参保更加优惠、转移更加方便,迫切希望解决“看病贵”等等问题。为此,我们社保局不断优化经办服务,打造满意社保。在“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各条战线上,到处都活跃着社保人忙碌的身影,挥洒着社保人青春的汗水。我们的同志深入到企业、社区、医院、学校,宣讲社保政策,发放宣传手册,动员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保,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我们社会保障部门接触的大多是企业职工、下岗失业人员、退休老人等弱势群体,我们所从事的经办工作更关系着他们的切身利益,也关系着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大局。我们的工作态度不仅是我们每个人自身综合素质的体现,更代表着我们部门甚至是政府机构的形象。为此,我们要更加自觉地坚持微笑服务,坚持使用文明礼貌用语,用爱心温暖群众,用真心服务社会!

自从社保局开展“三新两提高”活动以来,我们重新制作的6块醒目的办事流程图板挂在大厅的墙上,让群众一进大厅就能知道本人的办事程序并迅速找到具体的服务窗口。在确保社保基金安全完整的基础上,进一步减少合并了相关办事环节,减少审批程序,缩短办事时间,严格规范业务流程。只要手续和证照齐全通常能及时办理好相关的社保业务事项。我们尽一切力量创建人民最满意的社保局,不辜负人民对我们的嘱托和信任。

作为一名办公室工作人员,我也曾为起草一个文件、一次报告、一份总结、一篇文章而彻夜难眠,也曾为办好一次会议、组织一次联谊而倾注心血和汗水。每当看到我们社会保障的形象被社会认同,看到离退休的老人们按时领到养老金,在社区里扇舞翩跹时,看到那些接续了养老保险关系的企业职工们感激的目光时,看到我们的服务赢得同志们开心一笑时,我体会到了作为一名社保人的价值,我无悔自己的选择!

作为社保人,面对日益高涨的社会保障需求,让我们永远遵循着“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少一份懈怠,多一份勤奋;少一份奢华,多一份追求;少一份索取,多一份奉献,让笑容在工作中绽放,无愧于党旗下的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