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宾馆者细节演讲稿

宾馆者细节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事们:

大家好!有句话叫做“细节决定成败”,把这句话同我们所从事的宾馆工作联系起来,可以说再恰当不过了,我们宾馆提倡的“三化六式”正是细节决定成败的具体体现。所以,我今天演讲的题目就是“树立细节意识,把小事做细”。

海尔总裁张瑞敏在说到我们的员工与日本员工在敬业精神、责任心等方面的差距时有一个经典的说法:如果让一个日本员工每天擦桌子六次,那么这个日本员工一定会不折不扣地执行,每天都会坚持擦六次;可是如果让一个我们的员工去做,那么他在第一天可能擦六次,第二天可能擦六次,但到了第三天,可能就会擦五次、四次、三次,到后来,就不了了之。与日本员工的认真、精细比较起来,我们的员工确实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因此,社会上“差不多”先生比比皆是,好像、几乎、似乎、将近、大约、大体、大致、大概、可能是等等,成了“差不多”先生的常用词。如果这些词汇在我们身上使用,宾馆就会面临失败的危险。常说人的心态决定人的命运,企业管理者的心态,员工的心态决定企业的命运。所以我想,如果我们端正了自己的心态,树立了细节意识,把身边的小事做细了,那么我们宾馆这个大家庭就一定会迸发出巨大的能量。

古语说: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细流无以成江海。这句话精辟地道出了我们要成就一番大事业,要有所作为,要获得硕大的胜利果实,就要从我们身边的小事做起,把一个个小的胜利果实聚集起来,才能获得更大的胜利果实。我们从事宾馆工作,同样也是如此,实行人性化、个性化、亲情化就是要把服务延展到每个细节里,体现在具体的行动中。宾馆工作无小事,一个微不足道的细节做不好,就会遭到客人的投诉,一个不能再小的事情做不到位,就会丢掉客人,甚至会影响整个宾馆的形象。对于我们财务人员来说,一个小数点的差距,往往会造成万元甚至几百万元的经济损失。这就是细节决定成败!

其实,白云宾馆自成立以来,就深知细节决定成败的意义,从进入宾馆的那天起,我就被其优秀的企业文化、一流的服务水平、和谐的团队精神所折服,在我们中间,很多同事就有细节意识,他们对待工作一丝不苟,争取做到每一细节完美。为客人提供人性化、个性化、亲情化服务,从而得到了客人的好评,使宾馆赢得了良好的声誉。我应该向他们学习这种精神,在自己所从事的财务岗位上注重每一个细节,为一线部门提供一流的保姆式服务。

同事们,细节体现在您甜甜的一个微笑里,细节也体现在您温柔的每个动作上,细节更需要扎根在你我的心中,就让我们一起树立细节意识,把小事做细吧。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