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青年责任感演讲稿

青年责任感演讲稿

这是一个激情的时代!每个人都有实现自我机会,通过现实的甚至虚拟的方法实现自身价值!这是一个迷茫的时代!五光十色的生活,纸醉金迷的诱惑,让我们茫然!什么才是真正的自我,怎样才能在岗位上实现自我?我想就如何在岗位上成才谈谈自己的看法。

我认为所谓成才,就是在自己的位置起着相应的作用、取得优异的成绩。的确不同的位置会成就不同的人才。就是在我们的岗位一样有我们的人才。如师如友默默关怀我们的领导、十年如一日的“老黄牛”老员工、心细如发的优秀的同志们。他们司其职、尽其力,为单位做出了骄人的成绩。他们就是成才的人。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青年是社会的新生力量,是充满朝气的先锋队。但面临岗位我们该怎么样去展现自己走向成才呢?

一、以坚强塑造自我,充分发扬青年的气质

由于我们这一代的青年大多都是80年代左右的青年人。我们告别了硝烟弥漫的战火,也告别了动荡不安的时代。当我们将要接过先辈的旗帜的时候,我们迟疑了。为什么?是因为我们少经磨练。的确我们生活在一个稳定的社会中,生长在一个幸福的世界里。我们的队伍中的确有一部分同志因为家长“惯而弱、纵而骄”。但是时代的旗帜绝不会因为迟疑就不会不传了下来的。现实告诉我们,要站出来把柔弱的外衣撕破,以坚强塑造自我。我们要扛起时代赋于我们使命;我们要捍卫先辈用热血开拓出来的成果;我们要继往开来开拓新的领域。在我们的工作岗位上体现我们青年的气质和灵魂。昨天的硝烟弥漫不是镜花、昨天的热血沸腾不是水月。我们不能够忘却先辈的付出。是铁就要成钢,我们立足岗位就要承担起岗位所司的责任。我们青年不要去推脱什么,不要依赖什么。仰起头做好时代的先锋队,把我们的软骨统统都挑弃,留下我们的铮铮铁骨发扬我们青年的气质。

二、以责任为人格,以完成为目标

任何的豪言都是虚假的,我们应该以“务实”的思想来要求自己才是对的。实事求是、敢做肯做,以行动来说明一切。

在工作岗位上责任是我们的原则是我们的人格。当我们接手了我们的工作我们就得为我们的工作负责。就像邮差一样,准确无误的把邮件送到目的地。所谓的“言必行”当我们接下我们的岗位我们就有了我们的承诺,就像一条链条中的一个链环一样,是不可缺少的。如果你忽略了责任这么一个原则性的东西必然会引起了一个整体的运做。做为青年是不应该允许有这样的事情在自己的岗位发生的。责任就是我们的人格我们的气节。我们保证全力以赴。

有岗位就有责任,有任务就有结果。我们的目标就是完成。所谓的“行必果”我们就得为我们所接的任务讨一个结果。摆在我们的面前唯有的就是“完成”。事实告诉我们,完成绝对不是说要完成就可以完成的了。要把“完成”当目标,我们必须要用心去做,肯干实干才能把任务完成。成就自己的辉煌。

三、细节见成败,精益求精争创一流业绩

西方人有一句话“魔鬼藏在细节中”,中国人也有一句“不积硅步无以致千里”。细节是关乎成败的关键。或许少经磨练的青年往往很容易忽视了这一点。细节差之毫厘,结果谬之千里,真理和谬论往往只有一步之遥。为什么我们一次又一次的重申“五防(防火、防抢、防盗、防自然灾害、防人为伤害)”“5S(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这就是细节的问题。这些做到并不难,难就难在做好(坚持)。为什么会有人老是在叹“功败垂成”呢?这就是细节的问题。我们要从我们经常忽略的地方抓起。那怕是鸡毛蒜皮也不要放弃。老人家经常说“不以恶小而为之,不以善小而不为”。我们要从一丝一缕间编织我们的锦帛。做为青年的一员,做为社会的先锋队。我们所作所为都会给人们所闻所论。所以在细节上我们更应该加以用心,我们正在编织中呢。

四、实现人生价值,永无止境追求自我完善

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我们要实现自身价值还要与时俱进,以开拓创新的进取意识,虚心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本着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宗旨,认真系统学习《经济信息管理》、《货币银行学》、《会计学》、《西方经济学》等专业知识,熟练掌握业务的操作知识,全面系统认识各项业务的会计流程和处理方法,并在计算机系统工作中,钻研有关会计知识和计算机新知识,将二者有机结合,在工作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修养和明辨是非的能力。廉洁自律、勤政为公。加深对“三个把握住自己”的学习和理解,净化自己的灵魂,陶冶自己的情操,在工作中、在生活作风中、在人际交往中牢牢把握住自己,身先士卒、率先垂范。

做为中国青年的我们如何立足岗位成才?必须要有坚强的意志力和心理承受力;有敢于承担责任,勇于完成任务的气节;事事保持冷静不让错误出现在自己的细节中;保持高尚的情操让自己知道自己是肩负的是怎么样的责任。岗位就是我们的战场,要成才就必须守好自己的战场,在自己的战场上打一次漂亮的胜利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