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养猪场表彰会议发言稿

养猪场表彰会议发言稿

各位领导、同志们大家好:

我是来自养猪场的负责人,今天能出席风景区管理局养殖业致富能手表彰会议并做表彰发言,我感到万分荣幸和激动。首先我要衷心感谢自2000年建场以来,风景区管理局和村的各级领导给予我无微不至的关怀、帮助和支持,感谢和我一起创业拼搏的全场职工。

2000年,我开始创业建场,创业之初的日子至今记忆犹新,由于面临着场地、技术、人员、资金和管理等诸多问题,我当时也徘徊犹豫过。是风景区管理局和村各级领导的全力支持使得我坚定了建场的信心,鼓足了创业的勇气,勇敢地迈出了创业建场的步伐。在猪场经营管理中,也是各级领导主动上门帮我解决了许多资金、场地等诸多实际困难,帮助我规划猪场发展计划,替我不断拓宽经营渠道,为我提供了各项优惠政策,使得猪场的经营越来越规范化,规模不断扩大,效益稳步攀升。困难面前因为有了这些无私的鼎力帮助,才使得我不断拓展了经营发展的视野,增加了干事创业的动力。在政策、环境、技术和领导们的大力支持下,猪场被中国农业部授予生猪养殖标准化示范场,顺利通过了绿色产品产地认证。在经营中我不断总结管理经验,探索养殖的先进技术,持续拓展经营规模和销售渠道。猪场现已达到存栏种猪400头,年出栏生猪6000头,年产值达到了600万元左右的发展规模。在猪场规模不断扩大中,我非常庆幸能够遇到这样的局里、村里的各级领导,是你们的支持给了我不辜负你们殷切期望的机会,也是你们的支持给了我施展自身能力的广阔空间。

俗语说“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规模化和产业化经营已经成为新的历史时期的发展趋势,在猪场不断发展壮大的经营过程中,我时刻没有忘记去带动或影响周边群众一起参与到创业致富中。而近年来新农村建设和信阳综合试验区建设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历史机遇和创业平台。有些机遇稍纵即逝,我们必须要牢牢把握住这良好的发展机会,按照风景区管理局和村的整体规划部署,积极踊跃的参与并融入到新农村建设及信阳综合试验区建设中来,为家乡的建设贡献自己一份力量。在十几年从事养殖业的奋斗经历中,我也总结了一些管理经验和养殖技术,我非常愿意在这方面为具有创业意愿的志同道合者提供尽可能的帮助,也希望更多有梦想的年轻人投身到家乡新农村建设的大潮中来。即便成功的道路布满了荆棘坎坷,但只要我们有足够的信心和勇气,在局、村各级领导的支持下,我们坚信会让人生变得绚丽多彩。

付出就有回报,我们要坚定发展信心,在新农村建设这个广阔天地里,用对家乡的挚爱,对生活的憧憬,追求更大的成绩和荣誉,让这幸福的果实在希望的田野上越来越丰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