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环卫工人志愿者发言稿

环卫工人志愿者发言稿

今天,搏动着青春韵律的爱心,在此隆重集会。汇聚集结在这里“走进环卫工人”志愿者服务活动的旗帜下,当以“走进环卫工人”为主题的队旗的旗帜在我们手中迎风飘扬的时候,我们体会到了一种光荣而神圣的使命感。此时此刻,我们每一位青年志愿者,无不为之激动和振奋,无不感到骄傲和自豪。“走进环卫工人”、“服务环卫工人”,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机会,让我们了解在我们身边这群可爱的人,把我们力所能及的一点温暖带给他们。一个环卫工人,需要年复一年的工作,试想,如果没有这些环卫工人,我们的城市将变成什么样?当城市的一角不整洁、干净时,市民就会说这些环卫工人到底在干什么啊?这只能说明我们对这些环卫工人关心得太少。可否让这些环卫工人真正休息几天,但这不太可能,因为我们的城市一天也离不开他们。今天,我们启动“走进环卫工人”志愿者服务活动,就是要以我们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架一座社会连接这些可爱的环卫工人心灵的桥梁。因为他们是我们最该尊敬的人。关心环卫工人,就是关心我们身边最可爱的人。

志愿者活动,是以无偿服务为宗旨,以志愿参与为原则。开展好这项活动,不仅有利于提高青年志愿者的个人素质,而且对我们团组织的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能够很好地促进我们团组织团结友爱道德风尚的形成,我们在向环卫工人奉献爱心的同时,也会为我们的环卫事业的进步和发展的繁荣稳定发挥重要作用。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广大志愿者郑重承诺:

一是我们将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的重要意义。把志愿服务活动作为班团活动的重点,广泛动员、争取全员参与。作为团支部书记我将带头投身于志愿者服务活动,积极参与和组织开展符合自身实际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切实推进我团组织“走进环卫工人”志愿者活动的广泛深入开展。

二是我们将围绕主题,扎实开展各类服务活动。我们将积极动员起来,从每一点举止言行的细微之处入手。(这里请您举几个方面的内容、因为您提供的资料基本就是一个题目)。活动中,我们将坚持自愿参加与组织引导相结合、集中活动与分散活动相结合、统一组织与分散组织相结合的原则,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志愿服务活动,弘扬我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时代精神,使广大团员青年真正成为“走进环卫工人”、“服务环卫工人”的组织者、实践者。

三是我们将要切实提高服务意识,掀起志愿者服务新的高潮。我们的服务队伍是一支经常性服务的队伍,今天如此,今后亦要如此,和身边的人自觉爱护公共卫生,保护环境,做到不乱扔垃圾,尊重环卫工人,珍惜别人的劳动成果。今后,团县委将继续开展此项体验活动,教育引导更多的人爱护环境、尊重劳动。

各位领导、青年朋友们,我们开展“走进环卫工人”志愿者服务活动,个人的奉献也许微不足道,但把每名团员和青年志愿者的力量联合起来,履行自己的承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时时、处处、事事发挥团员、青年先锋模范作用,志愿服务活动必将为关心、服务环卫工人,促进环卫事业的全面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请看我们的实际行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