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乡镇换届全套中共五汛镇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准备会主持人讲话

乡镇换届全套中共五汛镇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准备会主持人讲话

中共五汛镇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准备会

主持人讲话

(2006年3月28日)

同志们:

中共五汛镇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马上就要正式开幕了,为了把大会开好,我们请代表中的原镇党委成员、各党(总)支部书记来开个准备会。这次会议主要议程有四项:

一、汇报大会筹备工作情况,提出大会议程;

二、组成代表队,明确各代表队临时召集人,提出各代表队正、副队长建议名单;

三、酝酿大会主席团成员和秘书长建议名单;

四、提出开好党代会的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

现在进行第一项议程:汇报大会筹备工作情况,提出大会议程。(简单介绍筹备工作情况,宣读大会议程)大家对大会筹备工作和大会议程有没有意见?如没有意见,请会后提交给各代表队讨论。

现在进行第二项议程:研究成立代表队,明确各代表队临时召集人,提出各代表队正、副队长建议名单。大会期间,为了加强领导和便于活动,在主席团领导下,农村支部划分成4个代表队,镇直、综合支部划分成2个代表队,共6个代表队,每个代表队设队长、副队长各一人,现在我把各代表队正、副队长建议名单读一下(读名单),大家对这个建议名单有什么意见,如没有意见,请会后把这个名单提交代表讨论,由各代表队选举产生,在没有选举产生前,这些同志就作为各代表队临时召集人,主持各代表队第一次会议。

现在进行第三项议程:酝酿大会主席团成员和秘书长建议名单。按照规定,党代会举行的时候,选举产生大会主席团主持会议,选出秘书长。现在我把党委讨论的大会主席团成员和秘书长建议名单读一下(大会主席团成员:王亚平、朱永胜、徐鹏飞、嵇为光、胡亚萍、王曙光、徐宝军、姜豪、刘于东、曹建祥、刘必友)、许如干、国、赵旭、谢方流;秘书长:胡亚萍(兼)),大家对这个名单有什么意见,如没有意见,请会后提请代表队讨论,然后提交预备会通过。

最后进行第四项议程,提出开好这次党代会的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为了使大会选举工作顺利进行,保证选举圆满成功,请各代表队注意以下几点:

1、要求各位代表都要按时参加选举大会,如有特殊情况需要请假的,必须经大会主席团同意,缺席人不得委托他人代为投票。

2、各代表要确保人员安全和交通安全,组织好代表排队进场,认真清点人数,与会代表要严格遵守大会纪律,进场后按指定位置就坐,不准乱坐,不得随便走动,保证会议秩序。

3、代表要配戴好代表证,并准备好钢笔和圆珠笔。

4、代表大会选举设2个票箱,投票时,按指定票箱投票,按规定路线依次投票。代表在填写选票时,要严格按照“选举办法”执行,符号一定要准确。

5、要认真做好稳定工作,防止事故隐患,遏制不稳定苗头,防范各种影响大会顺利进行的干扰因素。

请各位回去后按代表队进行活动,传达这次会议精神,推选队长、副队长,酝酿大会主席团成员和秘书长建议名单,征求代表对大会注意事项的意见,讨论酝酿后,请代表队临时召集人还到这里来汇报讨论情况,全体代表准备参加大会预备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