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明确争创园林县城职责通知

明确争创园林县城职责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县政府各部门、各单位:

年是我县争创国家生态园林县城的起步之年,扎实做好以县城园林绿化提升为重点的各项工作至为关键。根据《县争创国家生态园林县城实施方案》,县政府研究决定,对年度创建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解,将责任落实到各乡镇(街道)和县直有关部门、单位。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

各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县城对于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对外形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积极参与、支持、配合创建工作。尤其是县住建局、公用事业局、房管局、城市综合执法局、环保局、工业园区管委、景区管委、物流园区管委、矿产业管委等单位,要对照各自职责,制订方案,周密部署,加大推进力度,确保圆满完成承担的各项工作任务。各乡镇、街道要结合创建工作,集中力量抓好驻地小城镇道路、公园绿地绿化提升和镇村容貌综合整治,进一步改善生活环境,提升整体形象。要切实加强对这项工作的组织领导,主要负责同志要负总责、亲自抓,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进工作顺利开展。要合理调配工作力量,明确分工负责人和具体责任人,做到组织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

二、多措并举,加快进度。

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县城有明确的绿化指标和时间表,根据创建工作总体计划,今年的县城绿化提升任务必须年底前全面完成。各部门单位要对照绿化提升标准要求,加强研究,创新思维,放宽视野,积极破解工作中的难题,确保绿化建设高质量、快速度地扎实顺利推进。特别是在解决绿化投入问题上,要充分运用市场手段,通过推广管养分离、认建认养等方式,鼓励社会资本、民间资本参与园林绿化建设,逐步建立“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多元投入”的绿化建设资金筹措机制。

三、强化调度,严格督查。

县里将定期召开会议,了解工作进展情况,督促进度,协调解决重大问题。实行周调度、月通报制度,对工作职责履行到位、任务完成好的单位,予以通报表扬;对工作不积极、进展缓慢的单位,予以通报批评。年终进行全面考核,该重奖的重奖,该严惩的严惩,真正激发起创建热情,调动创建工作积极性,保证圆满完成本年度的创建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