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数字环保

数字环保

我们许多日常的习惯确实在加重环境的污染,秋天焚烧树叶、秸秆,随意堆放垃圾,在街边买卖烧烤,在饮用水源地游泳等明令禁止的行为仍然时有发生。以下列出的数据足以令我们反省:

污染知多少

1北京有近140万辆机动车,仅为东京和纽约等城市机动车拥有量的1/6。但是,每辆车排放的污染物浓度却比国外同类机动车高3-10倍。北京大气中有73%的碳氢化合物、63%的一氧化碳、37%的氮氧化物来自于机动车的排放污染。

2我国的森林覆盖率不到14%,却是出口一次性筷子的大国。我国北方的一次性筷子产业每年向日本和韩国出口150亿双木筷,全国每年生产一次性筷子耗材130万立方米,减少森林蓄积200万立方米。

350年代,北街的水井在地表下约5米处就能打出水来,现在北京4万口井平均深达49米,地下水资源已近枯竭。

4水龙头一分钟滴几滴水,一年就流失上吨的水。

5居室中的每一种装饰材料,基本上都含有一定的污染物质,比如墙壁涂料中的甲苯、屋顶石膏中的石棉微尘、各种黏合剂中的甲醛、油漆中的铅化合物,以及某些建材中含有的放射性物质。

垃圾可变宝

1不少废塑料可以还原为再生塑料,而所有的废塑料、废餐盒、食品袋、编织袋、软包装盒等都可以回炼为燃油。1吨废塑料至少能回炼600公斤汽油和柴油。

2回收1吨废纸可生产好纸800公斤,可以少砍17棵大树,可以节省3立方米的垃圾填埋场空间,可以节约一半以上的造纸能源,可以减少35%的水污染。而每张纸至少可以回收两次。

3我们每天从家里扔出来的垃圾中有40%以上是果皮、蛋壳、菜叶、剩饭等厨房垃圾,这些垃圾是可以用堆肥发酵的方法处理为有机肥料或饲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