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学习省市党代会及干部大会精神有感

学习省市党代会及干部大会精神有感

最近,为了帮助市级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省市党代会及全市干部大会精神,激发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有为、乘势而上的工作热情,鼓励广大党员干部用更加辉煌的业绩回报中央和省委的重托和厚望并全力开拓连云港跨越发展的新局面,市机关工委组织开展了《学习省市党代会及全市干部大会精神40题》的活动。

通过参加这次学习活动,我们充分感受到中央、省级领导对连云港快速发展寄予殷切的希望,充分感受到全市人民对连云港亟需快速发展的迫切需求,充分感受到连云港实现快速发展真是机遇难得。

一、各级领导对于连云港的发展寄予殷切的希望。元旦期间,总理来连视察,总理站在全国战略层面给连云港一个新的定位,他说要使连云港成为连接沿海地带包括环渤海湾、长江三角洲以及浙江、福建的一个中间环节,又使连云港成为陇海线经济发展与沿海经济发展相沟通的一个纽带。3月1日,省委常委会对连云港提出了新的战略地位,在苏北层面,要将连云港建设成为振兴苏北的龙头;在全省层面,要将连云港将设成为全省开放和发展的新增长极;在全国层面,要将连云港建设成为全国连接南北、沟通东西的重要经济枢纽。

二、全市人民对连云港亟需快速发展的迫切需求。如今,全国各地都在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特别是我们连云港的周边城市,它们在自然资源和自然条件相对薄弱的情况下,坚持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坚持以经济发展为第一要务,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此情形下,我们连云港作为全国首批十四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凭借丰厚的自然资源和自然条件,更应当在经济建设方面取得骄人的业绩,赢得世人的瞩目和仰望。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市近几年的经济建设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各县区也都结合本地实际,走出了适合各自特点的发展之路。作为一名连云港人,应该时刻铭记温总理、省领导和市委书记王建华同志的重要指示,认清形势,大胆迈进,脚踏实地,着眼未来,真抓实干,勇于创新,应该在工作中努力开创新局面、拓展新思路、迈出新步伐,为连云港市实现经济飞跃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三、连云港实现快速发展真是机遇难得。党的十六大以来,随着党的发展理论创新的不断深入,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的区域协调发展被摆上突出位置,国家明确将西部开发、中部崛起、东北振兴和东部率先作为全国发展的大战略,这为地处连接南北东西枢纽位置的连云港谋求区域中心地位,更好地在区域经济发展中发挥龙头带动作用,提供了新的机遇。更为重要的是,新年伊始、春回港城之际,国家总理带着党中央、国务院对我们连云港的关切之情来到港城,给我们指明了发展的方向,理顺了发展的思路,明确了发展的方针,阐释了发展的内涵。省委常委会明确强调,要举全省之力振兴连云港,在干部配备和人才引进、资金投入、资源配置、项目布局等政策上向连云港倾斜。这对于我们港城来说,真是千载难逢的大好时机!我真切地感受到我们连云港大发展、大飞跃的时机已经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