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民政局全民健身活动实施方案

民政局全民健身活动实施方案

为庆祝新中国60华诞,宣传、启动8月8日我国第一个“全民健身日”,进一步贯彻实施《全民健身计划纲要》,推动我县全民健身运动的热潮,倡导健康、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提高人民群众的身体素质,根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市国庆60周年全民健身活动的通知》(*府办字[2009]30号)精神,决定在全县范围开展以“万众欢乐迎国庆,全民健身展风采”为主题的全民健身活动。结合我县实际,特制定如下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重要思想为指导,以“欢乐迎国庆,健身展风采”为主题,以提高全民身体素质为目标,发动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各种形式的体育锻炼、体育活动,增强全民健身意识,增加体育锻炼人口,提高市民身体素质,丰富市民文化体育生活,形成全民健身、喜迎国庆的浓厚氛围。

二、活动时间

2009年3月-12月。

三、组织领导

为确保本次活动的顺利进行,成立泰和县国庆60周年全民健身活动组委会,组成人员如下:

名誉主任:*

四、工作内容

1、通过政府主导、社会组织、群众参与的形式,按照亲民、便民、利民、节俭的要求,以全民健身路径、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社区、农民体育健身工程为依托,充分发挥体育社团和各类体育协会的作用,针对不同人群,根据不同体育项目的特点,开展各种群众喜闻乐见、易于参加的健身活动和科学的健身指导。

2、为推动此次活动有效开展,组委会将在4月份组织举行国庆60周年全民健身活动启动仪式;8月8日组织举行第一个“全民健身日”宣传、启动活动;4-12月份举行各类全民健身活动比赛。

五、活动安排

1、举行国庆60周年全民健身活动启动仪式暨千人漫步行活动

4月份在泰和公园举行。分启动仪式和漫步活动两部分,启动仪式后,参加人员绕泰和公园一圈并漫步回县城。

2、组队参加市级机关干部运动会

(1)组织5名队员(3名县级干部、1名女干部、1名男干部)参加市乒乓球赛;

(2)组织12名县级干部参加领导干部篮球赛;

(3)组织5名队员(1名县级干部、3名男干部、1名女干部)参加羽毛球比赛;

(4)组织6名队员参加健美操比赛。

3、开展县内机关干部群体健身活动

(1)推广机关干部大众广播体操,组织人员培训,推动机关干部工间健身练体;

(2)6月份,开展全县干部职工乒乓球比赛;

(3)7月份,各单位自行组织体育健身活动;

(4)8月份,组织开展国民体质监测活动;

(5)9月份,开展全县干部职工羽毛球、排球比赛;

(6)10-12月份,组织开展机关干部篮球比赛。

六、工作要求

1、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是惠及每一位群众的事业。各机关、社区、农村、企业和学校都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把“全民健身,喜迎国庆”工作列入重要工作议事日程,做到广泛宣传、全民动员、精心组织、加大投入,确保人员,落实经费。领导干部要积极带头参与活动,激发全民健身热情。为保证全民健身活动各项工作和赛事的顺利开展,由县财政安排必要的活动经费,专项用作领导干部参赛及开展县内群众体育活动。

2、各单位要精心制订并组织实施好本辖区全民健身工作计划,有计划地开展好群众性健身活动。坚持普及、安全、户外、持之以恒的原则,把健身活动延伸到基层,落实到每一个群众。各单位全民健身计划及参加比赛项目,请于4月底交组委会办公室。(联系人:*

3、各单位要因地制宜,广泛开辟体育健身阵地,面向社会或单位内部免费使用。各单位都要组织一支运动队,单位领导带头参加;各社区、学校和企业也要因地制宜,组织成立运动队伍,广泛开展各类体育运动。

4、县教育局体育局要加强组织协调、业务指导,要拓宽思路、创新载体,组织好体育比赛活动,认真做好各项健身培训辅导等工作。

5、各单位要加强宣传,大力普及健身知识,在全社会倡导健康、文明、向上的生活方式,要在单位醒目位置悬挂、张贴全民健身活动标语、横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