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农业机械管理发展方案

农业机械管理发展方案

为贯彻落实崇整字(*)03号《关于在全县开展集中整治经济发展环境活动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结合我局实际,经研究决定,用一个月时间开展集中整治经济发展环境活动,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重要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一中心,以强化服务为突破口,着力解决制约经济发展中的突出问题,以提供最优良的秩序、最优质的服务为目标,创建农机监理“文明窗、优质服务”的发展环境,为推动和促进我县经济快速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

二、整治目标及内容

这次整治工作要突出以下四重点:

(一)畅通政令渠道。重点解决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不顾大局,各行其是,小团体利益至上,政令不畅等问题;

(二)转变工作作风。重点解决纪律松驰,作风松散,办事拖拉,推诿扯皮,敷衍塞责,效率低下,服务不优等问题;

(三)遏制违纪行为。重解决乱收费、乱罚款、滥检查以及利用职权吃拿卡要,以权谋私、权钱交易等问题;

目标是:经过全体干职工的共同努力,营造家喻户晓、氛围浓厚的舆论环境,廉洁勤政、务实高效的服务环境,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法制环境,宽松透明、政令畅通的政策环境。

三、时间安排和工作步骤

集中整治时间为一个月,分四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宣传发动阶段,时间5于(5月18日至5月22日)。

召开局长办公会议,对整治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制定详细的实施方案,成立由局长为组长的集中整治领导小组,对被跟踪服务的对象进行一次全面回访,征求其对投资环境方面意见和建议。

第二阶段:自查自纠阶段,时间10天(5月23日至6月1日)。

各股(室)要对照“四个重点”问题全面开展自查自纠,认真剖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查该服务承诺制、办事制度等制度是否得到落实等。各股(室)要针对自查结果和调查摸底情况,深入分析原因,研究整改措施,积极开展整改。

第三阶段:重点整治阶段,时间15天(6月2日至6月16日)。

按照整改措施,深入进行整改,对所提出的问题,严格按照要求整改到位,对损害经济发展环境、损害投资者合法权益的个人严肃处理,努力为投资者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外部发展环境。

第四阶段:建章立制和总结验收阶段,时间为5天(6月17日至6月22日)。

根据上级的要求,结合我局实际,以提供优质服务为目标,将服务承诺等内容进行重新梳理和完善,制定服务承诺制度并向社会公开;要进一步规范收费行为,坚决杜绝一切影响经济发展环境的行为;要不断完善政务公开、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执行公务备案制等制度,逐步建立健全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长效机制。

四、组织领导

为确保集中整治经济发展环境工作落实到位,取得实效,经局长办公会研究,决定成立*县农机局整治经济发展环境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冯国孙

副组长:李建华章军辉

成员:王高明熊丽君廖建平陈开芝陈学文黄慧琴

领导小组工作职责及分工:组长冯国孙同志为集中整治经济发展环境工作主要负责人,负责抓好整治经济发展环境活动中的各项工作;副组长李建平、章军辉同志具体负责组织好该次集中整治经济发展环境活动和负责抓发各项阶段的工作小结、信息上报、走访,建立健全规章制度等各项工作;陈开芝同志具体负责走访跟踪服务对象,对各项工作进行督查落实;王高明同志负责对涉及经济发展环境工作中的各项规章制度的制定。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各股(室)部门要把集中整治经济发展环境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要对本股(室)职责范围内的集中整治工作负总责,明确目标,责任到岗,任务到人,确保整治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2、严格要求,严明纪律。各股(室)要结合实际,突出重点,积极稳妥地组织实施集中整治工作。要采取有力措施,一项工作一项工作地狠抓落实,一个阶段一个阶段地扎实推进,用集中整治经济发展环境的实际成果取信于民。对工作不力、环境得不到有效治理和工作走过场的股(室),要追究责任。

3、认真整改,务求实效。各股(室)要把学习与整改相结合,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做到边整边改,重实际、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以严肃认真、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把集中整治的各项任务完成好。要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和方案,真正解决实际问题,把整改贯穿集中整治活动的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