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医学教育社区培训活动方案

医学教育社区培训活动方案

为了不断提高基层卫生队伍整体素质和医疗服务水平,为我市社区和农村医疗卫生发展提供人才资源和技术支撑,根据《*市继续医学教育*规划》和《关于印发*市卫生科技进社区试点活动方案的通知》,特制定本方案。

一、培训目标

紧紧围绕基层医疗卫生服务需求,培训适用于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的新知识、新理论、新技术和新方法,推广社区医疗卫生适宜技术,不断提高社区卫生技术服务能力和水平。

二、培训对象

全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的卫生技术人员。

三、培训内容

围绕社区预防、保健、医疗、康复、健康教育、计划生育技术指导六方面卫生服务功能,从18个专题讲授社区医疗卫生知识和技术。(详见附表)

四、培训形式

专家现场授课的方式,每场讲座时间为半天(3学时),学员100人以内,授予市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Ⅱ类学分0.5学分。

五、组织工作

(一)培训活动由市卫生局主办,各区(县级市)卫生局和好医生医学教育中心承办。卫生局要重视社区卫生技术人员的培训工作,将培训活动作为推进社区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的举措之一,加强领导,积极组织卫生技术人员参加培训。

(二)培训活动时间为*年3月至12月。每场课程讲授的具体时间、地点和课程内容,由各区(县级市)卫生局与好医生医学教育中心商定。

(三)各区(县级市)卫生局负责组织卫生技术人员参加培训,做好学员报名、签到、考核、学分授予等管理工作。好医生医学教育中心负责组织专家授课、做好授课相关工作。学员须携带继续医学教育IC卡录入学分。

(四)培训活动对学员全部免费,不得收取学员任何费用。培训所需费用由好医生医学教育中心承担。

(五)各区(县级市)对培训活动要精心组织,强化管理,做好课程监督、课后考核、交流总结。既要提高社区卫生技术人员参训率,更要提高培训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