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学校法制活动方案

学校法制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放飞青春,法伴成长”为主题,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法制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引导全校师生主动积极参与,大力实施“依法治校”的办学理念,实现“让每一位残障儿童在如皋特校平安成长、和谐发展”的教育理想。

二、活动策划:

校长室、办公室

三、活动组织:

教导处、团总支、少先队

四、活动时间:

200*年12月1日~10日

五、活动形式:

为巩固我校已经取得的法制宣传教育的成果,继续深入开展以《道路交通安全法》和《消防法》为主的法制宣传教育,在活动期间,集中开展“六个一”系列活动。

①一次国旗下讲话

围绕今年法制宣传日主题,请缪继光校长为全校师生做一次国旗下讲话,作为这次系列活动的动员令。

②一次讲座

邀请我校法制副校长、市交巡警大队教导员张永海警官来校作一次法制宣传教育讲座。

③一次主题班队会

各班围绕“放飞青春、法伴成长”这一主题,召开一次主题班队会。活动结束后向办公室提交班会、队会课的教案和活动总结或者反思。

④一次法律知识竞赛

12月4日下午第四节课,由教导处组织全体学生进行一次法律知识竞赛。

⑤一次板报评比

各班以“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为主要内容,出一期专题黑板报。教导处、团队将组织相关人员于12月9日下午进行评比。组织一次手抄报评比活动,各班组织学生围绕活动主题,创作一张手抄报,于12月10前交团队许小燕老师处,为激励广大同学积极参与,在手抄报评比时,设单项奖和组织奖,对制作精美和数量占优势的个人和班级进行奖励。

⑥一次家长学校

利用家长来校接孩子回家的时间(12月10日下午),召开一次家长会,向家长进行法制宣传,让法制宣传教育从学校走向社会,让家长与孩子一起学法、守法、用法,小手拉大手,大手带小手,共同构建平安、和谐社会。

六、活动要求:

1.提高认识,加强领导。

召开法制宣传领导组、工作组成员会议,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确保这次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

2.精心组织,突出重点。

各班要根据自身实际,围绕“六个一”制定详细的活动计划,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形成各自的班级特色。同时,办公室、团队将组织评比,对在活动中表现积极的班级和个人进行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