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干部教育培训考评方案

干部教育培训考评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大规模培训干部的要求,不断创新干部教育培训理念,改进培训方式,健全培训制度,提高培训质量,进一步推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深入开展,全面提升我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整体水平,经部务会研究,特制定此办法。

一、考评范围

各乡镇党委、县直各部门

二、考评内容

1、建章立制情况(25分)

乡镇党委及各部门主要领导重视,有干部教育培训及党员电化教育领导小组和办公室,能定期研究解决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出现的问题,全年至少研究两次以上(10分);能按照县委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长远规划、年度计划,并有工作安排和工作总结(5分);集中学习制度、个人自学制度、学习笔记制度、领导干部讲课制度、学习档案制度、考试考核制度规范齐全(5分);学习培训工作文件、资料齐全并及时装订成卷,有干部学习培训档案并记录准确(5分)。

2、集中学习情况(25分)

中心组学习有年度学习计划,全年累计学习时间不少于12天,考勤达98%以上(5分);每周五下午集中学习日能坚持经常,考勤达95%以上,并有相关记录(5分);乡镇根据实际情况举办各种类型的培训班6期以上,县直单位办班2期以上(5分);组织人员外出参观学习(5分);高质量的完成上级调训任务(5分)。

3、干部自学情况(15分)

完成必读书目的学习,科级干部全年学习笔记达2万字以上,心得体会文章不少于2篇(5分);本科以下学历人员全部参加在职自学(自学考试、本科函授)(5分);每半年召开一次自学汇报会,交流学习笔记,并有相关记录(5分)。

4、电教站(室)建设情况(30分)

乡镇干部远程教育播放站、农村电教网点及县直电教室,有场地、有牌子、有人员、有设备,管理制度上墙、播放计划上墙、领导小组上墙,“三簿一册”记录翔实,配备专用橱柜,各种资料齐全(10分);乡镇和县直各单位能根据需要不断更新电教设备,乡镇达到“两机一室”水平的农村电教网点建点率处于全县85%平均线以上,达到“七有”的村级电教网点占已建网点50%以上,年内创建“五星级电教网点”达五个以上(10分);能结合工作需要组织党员干部收看不同类型的电教片,全年组织党员干部收看12次以上,乡镇全年下载刻录干部远程教育教学节目光盘50盘以上,组织党员干部收看干部远程教育节目50课时以上(10分)。

5、信息反馈情况(5分)

能及时总结本单位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并对上反馈和对外宣传,全年向县委组织部反馈信息不低于12篇(5分);被部级报纸、党建刊物或简报刊用的奖励加分20分;被省级报纸、党建刊物或简报刊用的奖励加分15分;被市级报纸、党建刊物或简报刊用的奖励加分10分;被县级党建刊物或简报刊发的奖励加分5分。

三、奖惩

县委组织部将建立健全对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检查通报制度,定期对各单位落实干部教育培训任务情况和干部个人参加培训情况进行检查。年终作为对各单位组织工作考核内容之一进行考核,按照全县各个乡镇及县直各部门考评得分多少进行排位,对排位前三名的乡镇党委及排位前八名的县直部门进行通报表彰,授予干部教育培训暨电化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对工作开展不力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并限期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