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实训基地建设方案

实训基地建设方案

根据市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纪要(〔〕9号)精神,经研究,现就建设*市公共实训基地提出如下方案。

一、组建形式

*市公共实训基地以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为基础,由地方政府和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共同出资,在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单独挂牌,由市劳动保障局管理。

二、投资规模

*市公共实训基地总投资规模1.22亿元,由地方政府和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按1:1共同出资建设,资金主要用于30亩土地征用和1.2万平方米实训大楼、8000平方米学生公寓的建设以及实训设施设备的投入。

三、专业设置

*市公共实训基地以服务*经济为目标,根据我市支柱产业发展要求和高技能人才紧缺现状,结合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专业优势,近期计划设置织造、印染、机电、建筑等*支柱产业的相关专业。主要包括织造、印染、机电一体化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数控技术、模具设计与制作、汽车电子技术、建筑工程技术等专业。

四、培训对象

*市公共实训基地主要服务*市区,兼顾各县(市),辐射周边地市,坚持“先进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的原则,以培养我市急需的高技能人才为主。一是适应我市企业产业升级和技术进步要求,开展企业职工技能提升培训,培养我市急需的高素质的技术技能型人才;二是开展在绍高校毕业生的技能训练,提高高校毕业生的动手能力,培养知识技能型人才;三是开展职业院校、培训机构实训师资培训,提升实训教师的技能素质和教学水平;四是为各类教育培训机构提供实训所需的场地和设施设备,切实提高实训质量。

五、运行方式

根据企业对高技能人才的需求和我市产业发展要求,由市劳动保障局每年下达年度实训计划,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具体组织实施。公共实训基地运行实行有偿服务与无偿服务相结合的方式,以市场化运作为主,根据年度实训计划的实施情况由政府予以适当资助。

六、资金筹措

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投资部分,由学院自行解决;政府投资部分,分三年全部到位,除财政预算每年安排500万元以外,其余部分在社保口其他资金中调剂解决。

七、进度安排

第一阶段:年11月,挂牌成立,并利用现有场地和设备逐步开始培训,采取边建设边培训的方式运行;

第二阶段:*年9月底,完成实训楼、学员公寓楼建设工程;同年12月底前,完成与实训专业相对应的实训设施设备的确定、采购、安装和调试工作;

第三阶段:年,公共实训基地全面建成。

八、组织领导

为加强*市公共实训基地建设的领导,市政府成立*市公共实训基地筹建领导小组,筹建领导小组由市政府分管副市长任组长,市劳动保障局、财政局和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主要负责人任副组长,市级有关部门和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负责人为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