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医院禁毒防艾总结

医院禁毒防艾总结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加强领导,完善组织机构;结合职能,广泛开展禁毒及防治艾滋病各项工作;下步工作打算,对医院禁毒防艾工作总结进行讲述。其中,主要包括:为打好禁毒防艾人民战争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我局成立了禁防领导小组、层层签订责任书,确保工作落到实处、打好新一轮禁毒和防治艾滋病人民战争,是每一个公民的义务,是推动**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构建和谐、平安**的重要举措、我局利用注册登记的职能,对前来办理工商注册登记的从业人员发放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资料,共发放宣传资料2500份;同时对全县星级以下的宾馆、旅店进行登记造册,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加强督促、检查、进一步加强对行政许可审批人员、行政许可申请人的培训,使行政许可申请人艾滋病知识知晓率达到方案要求,具体材料请详见:

为进一步加强禁毒和艾滋病防治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艾滋病防治条例》和《**县新一轮禁毒和防治艾滋病人民战争宣传教育工作方案(2008-2010)》工作要求,将禁毒防艾宣传教育工作引向深入,有效遏制和艾滋病流行蔓延,我局切实履行部门职责,认真开展了禁毒防艾工作。

一、加强领导,完善组织机构

为打好禁毒防艾人民战争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我局成立了禁防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组长由县局局长担任,副组长由分管副局长担任,成员由办公室、纪检室、公平交易股、市场管理股、注册股等股室负责人和各分局局长、工商所所长组成,办公室设在市场管理股,负责组织开展日常工作并收集统计上报各类材料、报表。

禁毒和艾滋病防治工作关系到国家安全、经济发展和民族的兴衰,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为让更多的群众了解相关知识,按照工作分工,我局负责对星级以外的宾馆、酒店、公寓、招待所、美容美发店、KTV等公共场所从业人员进行宣传培训,并结合工作职能制定了《**县工商局禁毒防艾宣传教育培训工作方案》。

二、结合职能,广泛开展禁毒及防治艾滋病各项工作

(一)层层签订责任书,确保工作落到实处。按照县政府与我局签订的禁毒防艾工作责任书,具体确定了我局的工作职责范围为星级以外的宾馆、酒店、旅馆业及星级以外的宾馆、酒店、旅馆内的娱乐场所。为抓好此项工作,县局与各分局、工商所签定了责任书,明确相应工作职责,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二)打好新一轮禁毒和防治艾滋病人民战争,是每一个公民的义务,是推动**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构建和谐、平安**的重要举措。为切实做好禁毒防艾工作,增强防范意识,我局纪检室印制了禁毒防艾知识下发至各股室、分局、工商所、个私协会每一个工作人员手中,要求每个工作人员了解相关的禁毒防艾相关知识。同时利用我局开会、培训的时间,组织学习相关的禁毒防艾知识。对全局干部职工定期和不定期开展尿检测试,确保干部队伍的纯洁。

(三)组织相关从业人员学习禁毒防艾知识

1.我局利用注册登记的职能,对前来办理工商注册登记的从业人员发放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资料,共发放宣传资料2500份;同时对全县星级以下的宾馆、旅店进行登记造册,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目前全县共有非星级宾馆、旅店和娱乐场所227家。

2.充分发挥个体劳动者协会、私营企业协会的桥梁纽带作

用,由各分局、工商所巡查队对辖区内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的会员进行面对面宣传,把宣传材料发放到每个经营者的手中,耐心向他们讲解“禁毒防艾”知识,通过定期不定期开展工作检查的同时,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并在市场上张贴宣传画。由个私协发放防艾宣传手册360份、150份宣传贴、60份宣传画。

(四)加强督促、检查。按工作职责,认真组织分局、工商所对全县星级以外的宾馆、酒店、旅馆业及星级以外的宾馆、酒店、旅馆内的娱乐场所等进行推套防艾检查。1—9月,我局共对星级以外宾馆、酒店、旅馆业进行检查986户次,督促星级以外宾馆、酒店、旅馆免费摆放安全套15412个。

(五)加强与挂钩乡镇沟通,共同抓好禁毒防艾工作。每季度由县局分管领导带领相关人员深入挂钩乡镇北海乡了解情况,共同研究布置工作。针对该乡外出务工人员较多的情况,要求加强对外出务工人员的管理,建立外出打工人员名册,及时进行监测。继续加强防艾工作宣传,加大宣传力度。宣传教育工作应从青年、妇女抓起。县局从有限的经费中支持该乡2000元专项用于禁毒防艾宣传。通过以上措施,有效促进了北海乡的禁毒防艾工作开展。

三、下步工作打算

按照《**县新一轮禁毒和防治艾滋病人民战争宣传教育工作方案(2008-2010)》精神和防治艾滋病下步工作分工的要求,我局将继续按照职责分工,做好防治艾滋病各项具体工作:

1.进一步加强对行政许可审批人员、行政许可申请人的培训,使行政许可申请人艾滋病知识知晓率达到方案要求。

2.进一步加强对全县星级宾馆以外的宾馆、旅社业主实施推广使用安全套工程,完善县局与各工商所(分局)、各工商所(分局)与经营业主的责任制,并按要求提供所需的信息和资料。

3.加强与公安、计生、卫生、文化等相关部门信息资料交换,实现禁毒和艾滋病防治资源共享。